13928很想請教大家一個問題

不過問了也是白問        因為實在太另類了

我的問題是    請問有誰補過書包嗎

聽過補數學  補英文  但是就是沒聽過有人補書包的

我的補  是縫補的補

有沒有搞錯??    現在不要說衣服穿破  有人會補了

連衣服都還很新   根本沒穿過幾次  只因為樣式過時   有人就直接丟了

實在很難找到  有人在補衣服的   更別說補書包了

 

 這個陳舊的書包  大女兒已經揹了3年   揹到破掉  13928還不肯丟掉

更過分的是   居然還異想天開  想拿來縫補一番  要求女兒繼續揹下去

 

 

如果這點讓大家已經看不下去  握緊拳頭 想要K   13928這個摳門過頭的媽

請大家先別激動    皮癢到受不了的13928 再講一個理由

大家一定會毫不猶豫的   直接往我的頭  K下去

我的下一個    超欠揍的理由是

這個已經揹了3冬    6個上下學期  揹到已經破掉還不肯丟的書包

價值只有   100元!!!

才100塊  揹3年  揹到破掉 還不肯丟

天啊  大家饒命啊   我可以想像 大家的拳頭如雨點般落下 ....

是的  我家可憐的大女兒   每天上下學   就是揹著這個百元書包  

可見13928 這個百元女王    不是叫假的

 

     其實我也知道  100元的書包可以撐3年  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在現在物質豐富的社會  簡直可以算是奇蹟了  

如果大家想頒一個惜物獎牌給我乖巧的大女兒  我想也不為過吧

    全校有幾個小朋友揹百元書包     我不太確定

但是百元書包  揹超過三年  揹到破掉  還把它縫補好  繼續揹的  恐怕很難找到了

我看連三級貧戶  都不可能這麼省

那.........13928肯定是摳門到 頭殼壞去   不然就是大女兒可能不是親生   所以13928故意虐待她

   

    其實我自己也不明白    100元的書包  有啥好補的

大女兒說  她看到書包終於破掉了  還有點如釋重負的感覺

因為短短一學期   班上同學  就有人連換好幾個書包了

還有人 家裡書包一堆  輪著揹  還揹不完

像她這樣   同一個書包  連揹3年的  實在有點另類

不過乖巧的她   並非愛慕虛榮  想要新書包

真正愛慕虛榮的孩子  早就吵著換新書包了  而且最好還是很貴那種  絕不肯連揹3年舊書包

女兒說 如釋重負的原因是   3年前    當時她還是中年級生而已  心智上 比較幼稚   書包才會選哈姆太郎的圖案 

現在 她都小學高年級了  還迷戀哈姆太郎  實在有些丟臉

現在最流行的是  黑白豬相關商品 

但是哈姆太郎書包一直沒有壞   她也就從來沒想過  跟媽咪說要換書包

想說能揹就揹   一揹  就揹過三個年頭

現在書包壞了    想說才100元的書包   吃ㄧ餐都不只這個錢   媽咪就算扔了  一定也不覺可惜

100元的書包  連用3年  其實也夠本了

那  為什麼媽咪還要補呢

 

 

       這個問題   其實也非常困擾我

這個100元書包    雖然看起來很舊     但是我常常三不五時  拿來刷一刷   洗一洗  曬曬太陽

只是帆布類的東西  用久了  有些陳漬  就很難清除 

但無論如何   它是個很乾淨的  而且 還堪用的書包

 

    這次哈姆太郎書包是從  側邊的車縫處  綻開     放學的半路上   孩子的課本 還差點因此散落一地  出大糗

幸好只掉出幾本課本  女兒就趕緊蹲下  一邊護住缺口  一邊快速檢拾課本   沒讓同路隊的同學發現

  心想 只要撐到家  媽咪一定會丟掉它  去買個新書包回來

  萬萬沒想到  媽咪居然想要縫補它

   

      而書包內側   彎角很多   根本無法平鋪車縫   13928改絃易轍  想要手縫  但是跟車縫相比  難度也很高

因為我要很費力  才能把針  穿過兩層厚厚的帆布  來連接綻開處

   我一邊咬牙切齒 使勁刺過雙層帆布 縫縫補補 

  一邊懷疑  秀逗主婦叫久了  真的整個人都怪怪的  開始真的有點秀逗 秀逗了    

 100塊錢的東西  有值得我這樣拼命嗎

    邊縫 邊懷疑自己是否患上了節儉強迫症

最後  我終於替自己的行為  找到合理化的理由

1.都怪書包  破的太不高明  太沒技巧了

  要破就破得徹底一點   讓我心甘情願 拿去丟了    偏偏書包只裂開8公分   我跟女兒說 只要裂開超過10公分  媽咪一定很懶的縫  誰叫你書包 只裂開這麼一點 不長不短 尷尬的長度   害媽咪想不縫都不行 (這是什麼狗屁理由??)

2.  照片中  除了書包   13928還刻意放上 橘黃色的學生帽子    這是有原因的

  這頂帽子  是大女兒上小學一年級時  我花30元幫她買的  到今年都要上小學6年級了   還繼續在戴

  服役將近6年的30元老學生帽    都還不敢喊退休    這個花了我100元的書包小老弟    才上場3年就想告老還鄉   實在有失公允!   (想請問校長一下   一頂學生帽  可以從小學一年級   戴到6年級畢業  不知道離校時  可否得個獎盃 獎狀來表揚一下啊?  )

3.  不止學生帽   你這哈姆太郎書包   日本老鼠  你給我聽好   當初你主人的藍色學生外套  本來也想比照學生帽  屆齡才核可退休的   沒想到13928失算   小學一年級時  故意買的特大藍色外套    一直撐到去年小學五年級時  因為孩子突然長高    就算勉強 拉上拉鍊    手臂卻露出一大截   不得已       只好買新的  

    過程超掙扎的  眼看藍色外套  只要再撐兩年 小學就可畢業  無奈 竟然在5年級時讓我飲恨  ! 真是不甘心  !你這日本老鼠  只是用品配件  又沒有尺寸問題   才3年就想給我勞跑  未免太無恥 ! (到底是誰無恥啊?  正值成長期的小學生   一件學生外套 撐4年就很奇蹟了    13928居然想要強迫孩子連穿6年  撐到畢業  ??)

 

4 . 如果以上三點  日本老鼠 膽敢不服氣  還是構不成  13928努力手縫破書包理由的話

那13928   乾脆 再講一個更猛的好了     

   色紙 這種東西  算消耗品了吧   一個月內辦退休  也不稀奇 

   就在 前幾天  我幫忙大女兒剪紙的時候  赫然發現  黑色的色紙上  還留有一個黑色甲蟲形狀的破洞

   我確定   那隻黑色甲蟲就是我剪的 沒錯  ! 那是大女兒還很小  一年級時的暑假作業   題目是"植物的世界"  我去公園撿拾樹葉與花朵  洗淨後 擦乾  然後壓在厚厚的電話本裡  作成乾燥花    最後 拼成一幅圖畫

  整幅作品  押花雖然美  但是光只有植物還是有點單調    所以我最後幫忙剪了些昆蟲 貼上去

 沒想到這包色紙  歷經大小美勞戰役  至今依然健在  令我嘖嘖稱奇

直問大女兒怎麼做到的 ??   13928已經夠摳門   但是要我一包色紙  從小學一年級  用到5年級  還是項不可能的任務   難不成  人緣特好的大女兒   平常在學校 都是A同學的色紙來做勞作嗎?

   大女兒說  這包色紙 有些熱門顏色  的確不太夠用  例如黃色  中間破一個大洞  她就把兩邊可用的部份剪下來硬拼湊成圖

   真的不夠用  就把白紙拿來上色加工一下    一樣也是色紙啊  還是純手工製作的色紙咧

哈哈哈   好可愛的想法喔

連13928都要佩服的五體投地     這下大家知道 什麼叫做 青出於藍  而勝於藍了吧

所以 秀逗主婦 不但沒秀逗   還敎出一個更高竿的省錢高手  這小妮子 以後發展 不可小歔

 

 

  所以  看看以上優良事蹟  就可以明白  在我家    連一包色紙都可以撐5年了    一個100元的書包連揹3年  實在不算什麼

乖巧的大女兒   至今    天天都還是揹著這個被媽咪愛心巧手縫補過的書包去上學呢

   

    是不是很厲害呢?

    大家先不要幫我拍手鼓勵了        等到這個百元書包  跟30元學生帽  還有萬年色紙  通通都跟著小主人一起畢業  再幫我們製作兩個獎盃  頒獎給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