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衣櫃照片 就是本篇主題  黑白郎君  左邊白色的是舊有的衣櫃  右邊空間本來是書桌  被我拆除 請師傅幫我釘新的衣櫃 (因為兩個女兒的衣服超級多 左邊的白色衣櫃 早就塞爆了) 竟然用這麼暗色的原木色衣櫃門  醜死了   房間裡 矗立著兩個黑白無常  多麼不協調   讓美感很差的 13928也當場傻眼    要如何改進  讓我煩心不已

   照片最右側 因為有分離式冷氣的關係  只好做些開放式空格櫃  立意不錯  不然通通作成衣櫃  這點小隙縫  也掛不了兩件外套  但是我煩惱這些空格子要怎麼收纳物品?  有點深度,不是很好拿取 , 目前油漆老闆幫忙想到放書本,  或者每天上學要穿的制服,  大家有想到 可以怎麼作利用嗎  到底放啥好 哪裡有這種怪尺寸收纳盒 難道要自己做嗎

3樓和室裝修  終於把前屋主留下  又臭又舊又破損不堪的褟褟米全都扔了  舖上新的柚木地板


  貓咪長好快  快比刁蠻公主還大隻了


   和室門本來都推不動  要開門還得要費力抬起門  現在裝上新軌道  超滑順  開關門好輕鬆

屋主留給我 的門片   原本是紙做的  破破爛爛    13928每年都要當日本女人去美術社買水晶紙來糊  糊完很快又破  有夠哀怨

   這次木工師傅 幫我換成又輕又便宜的壓克力 和室門片  我好開心  簡單大方 費用又省


 

  3樓和室 褟褟米換成木地板  感覺好多了  不好意思  剛舖好 還沒清潔   不然會更美

 柚木顏色有點深  13928喜歡開朗的淺黃色 金壇木  才選定柚木 馬上又反悔  想要改

但是木工師傅竟然在我選定柚木後   2小時內就神速把木料載來施工   害13928不敢說要換色了

傳說中的2樓的玻璃屋頂暗算房   玻璃後來被敲掉了  解除我心腹大患

 


 2樓 玻璃屋頂正下方的加蓋房間  原來景觀  很恐怖吧  前屋主 既然加蓋出來  蓋上全透光的玻璃屋頂 已經很失敗了

屋頂下的空間 完全像廢墟  注意看地板  前屋主直接使用水泥地  毫不修飾  真是夠了

 難怪房間加蓋到後來  不但醜 而且亮到不像話  變成不能住的房間  屋主拿來當儲藏室兼曬衣間

加蓋的空間中  充滿儲物木格空架  小磚牆上方   是一整面  兩邊都可穿透的 木空格

    牆上鐵架一堆  拿來架曬衣縄   很可怕吧

   各位看到的照片  還是我請師傅把一堆架子 全都拆除乾淨後所拍攝的照片   我的意思是  沒拆前  原狀比這張照片  更雜亂  更令人搖頭 !   軍官到底是怎麼了?? 

     地上有一段小磚牆 為何不打掉 弄乾淨   也令人不解  如果我告訴你這原來是最美的一間樣品屋  請問 誰會相信??

   地上磚牆  右邊是建商原本設計的房間   磚牆原本是一堵牆   開了一扇美麗又通風的窗

現在加蓋成這樣  密不透風  又簡陋的離譜  真是氣死人  害我花那麼多冤枉錢來收拾殘局

 再嫌下去  我又要口不擇言的造口業了  阿彌陀佛!


 

2樓玻璃暗算房  屋頂照片   :花了好幾萬元 打掉玻璃屋頂  換成鐵皮屋屋頂   我還特地裝上兩個通風球來改善密閉空間   鋼材現在超級貴啊 !嗚~~~~

臭軍官 搞啥爛加蓋啊  不答不七(台語)  整死人了 

這是2樓玻璃暗算房正下方的空間    正在施工成小和室的照片     地上小磚牆  已經被裝潢木板包覆起來遮醜  我的小和室木地板 被迫加高




   二樓 加蓋的玻璃暗算房 正下方的空間  已經成功變身為  小和室 兼書房    這個原本無法使用的房間  現在裝潢後 加上這個多出來的小和室  變的好寬敞  前後判若兩人!  正式揮別玻璃暗算屋的污名  變成兩個女兒的專屬兒童房了


 這次我請人油漆的部分 只有這個牆上小櫃   跟這一點點白牆壁 不到兩坪   加上一樓客廳天花板而已 

油漆費用就已經貴得嚇人  這是今天2007.03.20才剛漆好的照片


以上是  黑白郎君 變身"白色兄弟"的完成照    (衣櫃就在2樓兒童房  加蓋的小和室旁  是建商原本設計的房間內  )

 

 

   就在剛剛   13928差點就要把第四集的副篇名改為   ~悲慘事件突襲 ~   錢坑屋再施魔手~

原因是剛剛我家主臥 居然莫名淹大水   害刁蠻公主滑倒 跌得慘兮兮  我因為手傷 大女兒急的幫我善後

    我看地上汪汪的水  災情不輕  也下場搶救  因為實在太濕 我擦了好久才乾  老公看著2樓主臥衛浴外牆  分布不少壁癌  直覺不妙  該不會是牆壁內埋設的水管已經爆裂??  這下完蛋了 !  樓下剛剛裝潢好 花了兩天 請人來油漆  漆到今天才完工的天花板  不就毀了

   想到好不容易 花了大錢剛裝修好的天花板毀了  還要花好幾萬元 鑿開牆壁 修補漏水的水管    13928痛心疾首  悲憤到眼淚都要奪眶而出

       怨嘆錢坑屋 讓我們花了那麼多錢 卻始終不願意放過我們    不禁懷疑起房子的風水 是否會將我家的錢掏乾為止   前任屋主也是玩股票失敗  才賣屋求現  想到這裡   頓覺錢途無光

    擦好地板 全家迅速洗完澡之後  老公趕緊體檢浴室  發現我剛剛擦乾的地方  並沒有冒水現象  外 牆也還算乾  顯然漏水原因  不是因為之前放水洗澡時 水管也同時漏水  

   最後真相大白  應該是先前大女兒放水洗澡時   一不小心冷水放太多  便倒出一些冷水  可能不慎將水潑出浴室外  造成主臥淹大水   目前我衷心希望這個推測可以成立  不然13928就不請工人來鑿牆壁修水管了  我直接撞牆還比較快

     這幾天手受傷  感謝許多網友的關心   13928感到溫情暖暖   大家力勸我花錢請人油漆就好   我也很想啊   剛搬進來這間房子時  整間房子就是我跟先生一起油漆的   一樓到4樓  漆到後來真的筋疲力竭  發誓以後花錢請人來漆就好  真的太辛苦了

   但是這次天花板的裝潢  需要坯土整理的地方很多  困難度跟技術性很高   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自行DIY的程度   所以只好乖乖請人來漆   還打好如意算盤  如果價錢合理  打算全棟都給油漆業者包下來  沒想到 油漆老闆  只有估到這次裝潢的部分來油漆   13928聽到價錢  差點沒嚇到腿軟

    我說明一下 老闆估價的部分  大家就可以了解 有多恐怖了

大概分兩區  一是一樓天花板部分   只有天花板喔  不包括任何牆面

二是 玻璃暗算房的 加蓋部分的一點點牆壁 (不是整間房間喔 ) 牆上小崁櫃  還有衣櫃的門

  也就是只漆這次裝潢木作的部分  就要價14600元

   很驚人吧  面積很小耶  所有的牆面都還是要自己漆  我聽到估價結果 非常震驚  但是老公說現在工錢很貴  一天至少都要2.3千元  兩個工人漆兩天  工錢就去掉10000元了  所以算合理   我只好勉為接受

  所以大家雖然要我手傷多休息 不要自己漆  但是我實在被工資嚇到了   說什麼 我都要乖乖自己漆  台語說愛錢死好  爲錢賭性命...通通都好啦   橫豎我都鐵了心  自己能夠漆多少 算多少  慢慢漆 分層樓漆都可以啦  這種外包油漆價格  我是花不下手的

   這次油漆 值得一提的就是  我家女兒房間的衣櫃門  居然跟之前的舊衣櫃  顏色形成對比  非常難看  我跟木工師父反應   可否漆成白色  師傅不肯  他說原木色很好看啊   上點透明漆就好  漆成白色很可惜  而且就算漆成白色  也跟舊櫃子的白色有色差  勸我打消主意

   但是我不肯罷休 我已經妥協讓步太多了  師傅也不贊成我貼白色壁紙上去  他說容易壁紙翹起  而且壁紙跟舊的白色衣櫃 一樣有色差  何必多此一舉

   好多天了  我一直對女兒房間裡的衣櫃顏色互異 形呈黑白郎君狀態 非常不滿意   我也不同意師傅說原木色也很好看的建言   原木色也有好看的顏色   偏偏我家新衣櫃的原木色  卻暗到不行  醜死了

  我想了很多辦法

 1.貼上壁紙 白色或仿原木的壁紙(容易翹起 不是很妥當  但是無法可想時 我會真作)  

2.木工師傅建議連左邊舊櫃子的門都統一換成跟新衣櫃一樣的原木色(我才不要 那種原木色   那麼醜 一個就夠了  還來兩個  我不就瘋掉)

3.木工師傅不幫我  我就發狠拿白油漆來亂塗 (很外行的想法 可行度未知)

4   其實我還想過更勁爆的方法 :  就是把所有的木櫃門  全部拆了 ! 反正左邊舊的已經不好看 了 ,   右邊門顏色又醜 ,  乾脆全拆 ,  改裝上浪漫又便宜的紗簾來代替衣櫃門

  我部落格裡 , 有篇"夢想中的窗砂"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510 那綠色珍珠 紗簾布 ,  漂亮又便宜,  約市價的1/4而已,  後來狂缺貨,  我幸運又拿到最後一批紗 , 於是第二次故意大剪10呎回家囤  ,  純粹囤'爽的  ,不要問我要用在哪 ? 我只知道我當時若沒買  ,回家一定會後悔到搥胸頓足 如果這次衣櫃門無解 ,  我囤的窗紗 ,就正好派上用場  , 而且女兒房間改裝後  ,剛好要作新窗紗 , 我的囤貨策略 , 還是算成功  ,並沒有浪費!

5.去買很美的原木色木板  或是白色木板  把所有門 通通換掉  統一換成自己愛的顏色  新穎又美觀(這是夢想  牽涉預算有限  很難成立)

    煩惱了很多天 木工師傅也鐵了心  堅持塗上透明漆 維持原色就好  還說我把好好的原木顏色硬要漆成白色  實在很可惜

   我知道木工師傅是老公好友  一心一意要幫好友省錢   我們被這間房子害慘了  真的不希望再繼續越陷越深  投入太多的錢  暗算房的小窗框 還是撿別人不要的廢木料來作成  我真的很感謝他這麼幫我們樽節開支

  但是家庭主婦愛美的心  很難改變啊

  昨天油漆老闆一來 我馬上跟他反應衣櫃黑白郎君的問題   老闆對我上述的提案 都覺得很不妥 壁紙易翹  要更換壁紙時 強力膠難撕又難除  油漆易掉色  兩種方法都非常難維持  日後保養非常麻煩

   13928聽完  哭喪著臉  幾乎說不出話來   我跟油漆老闆說  我不管了  我討厭死這種黑黑髒髒的原木色    會掉漆也好  我還是要漆成白色

   老闆看我苦惱成那樣  悽楚又堅決   讓油漆老闆一時起了惻隱之心  (當時的13928心想  我的模樣一定很楚楚可憐吧  才輕易打動老闆的心  才不咧  後來去照鏡子 自己都快嚇死  一大早被油漆老闆吵起來開門的13928 蓬頭垢面  還未梳洗  可能還掛著眼屎 口臭也不一定   老闆會答應幫我 可能是看我這憔悴的肖査某  邊幅不修  右手還纏著繃帶的衰樣  忍不住起了同情心  還比較有可能)

    油漆老闆告訴我說  可以用噴漆的方式 比較美觀 也比較好保養

  YA  老闆你太棒了  狗腿的13928開始不停的感謝老闆替我解決了心腹大患

哈哈哈  老闆 是你自己要跳進陷阱的喔    我可沒害你

     我跟油漆老闆說  這樣你就不用幫我漆木櫃門了  只要噴漆噴一噴  省事多了

   剛剛苦惱的13928換成一臉笑逐顏開     反倒是換成老闆一臉鬱卒

       老闆說  油漆還比較簡單  噴漆才困難  我還要回家拿機器  待會整間房子會臭死    噴得到處都是  而且這個門的原木色   顏色深  要噴成白色  要上很多層 才蓋的過  非常費工 

   老闆啊  13928很同情你   但是既然你已經答應我    再怎麼費工   你也一定要幫我做啊

老闆人這麼好  好心以後一定會有好報的 

  果然 第二天的油漆工程  老闆都在跟這扇黑白郎君門 奮鬥    噴漆的味道好濃 好刺鼻  連我都快窒息  噴了好久  好久   我不禁同情起老闆   覺得很對不起他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噴好漆之後  老闆疲累得跟我說  為何當初不請木工直接裝上白色衣櫃門就好  今日就不必大費周章噴漆  搞得整間屋子烏煙瘴氣  又費工

  老闆啊  我知道你的辛苦  我也了解你很想抱怨的原因   但是 你既然已經漆好  就最好別再追究了

  當初13928在還沒裝新門之前   也是有疑問    但是老公說  就把一切交給專業吧  木工師傅一定會找相近的顏色作搭配  要我別操煩太多

   我想也是   我猜木工師傅 會找個白色門裝上  搭配一旁的舊衣櫃

  誰知道   木工師傅 把目標放在 省錢裝修   堅持不換這個門  以免又要花錢買新材料

  讓我急的跳腳   害怕女兒跟著這兩位黑白郎君  長相廝守   幸好後來問題得到圓滿解決

   噴好漆之後的純白色木門  還挺好看的  讓13928好開心 一掃幾日來陰霾!

 

(油漆老闆  是個中年壯漢  滿口檳榔  紅通通  一顆超大的啤酒肚  皮膚又黑 長相很粗曠  五官看起來很兇  13928很害怕  談話之後 發現老闆是個  有真性情  很直率的人  外表是說不準的  他肯幫我   我真的很感謝  只是不懂油漆行情的我  之前把人家當土匪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