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辣椒魷魚羹    左邊是肉羹麵    右邊是魷魚羹麵  魷魚片量多 又大片 真好吃

 


萬丹紅豆餅   紅豆  牛奶  芋頭  地瓜  餡都好多  你看照片裡的芋頭餡 飽滿到都快爆出來了

 

 

       連著整整半個月的裝潢工期    13928拖地也拖得快花瘋了

以前13928是最恨拖地的   能不拖就不拖   懶到連用吸塵器都覺得麻煩  頂多拿紙拖把  隨便揮揮了事

  可能是太懶惰了  連老天爺都看不過去   竟然罰13928 用兩個禮拜的時間  拖完一整年份!

  裝潢中的家  因為工人穿鞋進出  滿地水泥  泥沙 木屑............非常髒   不過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因為人還住在裡面  對於這麼髒的地板 不可能視而不見

  而且不僅髒  還兼泥濘不堪   讓一向大而化之  又胎哥的13928也受不了

 我真的沒辦法忍到裝潢完才作總清潔

   就這樣   開始了 一齣 連續上演2周的悲情戲   "13928的苦命拖地人生 "

  每晚工人下班後  我就開始拼命的拖地   厚厚的泥沙  讓我前3桶水 都是黑色

  第4桶水  濁度才稍稍改善   一層樓拖個幾桶水   連拖3層樓  到底換過幾桶水 我已經不會算了

  10桶也不誇張吧

 

  這兩個禮拜  我好像把整年份的拖地次數    一次 做到滿

  每天例行的 跟Emily健走完  已經氣喘噓噓   回到家卻還是強打精神   跟地板  車拼(台語)

 每天都搞到筋疲力盡   全身痠痛

 

   就在昨天  我的手 終於抗議了   我的手  火大的告訴我說  我就是一隻超級懶惰的手  幹麻要我裝勤勞  這樣死命操我    我就痛死你 來報復

     昨晚  我竟連洗澡都有困難  手痛極了  只好請大女兒幫我貼膏藥  但是完全沒效  輾轉一夜  終於熬到天亮  起床後  右手竟然舉不起來   只好用左手刷牙   平常很蠻皮(台語)的我   終於也忍不住去找醫師求救

     週末 值班的中國醫藥大學的中醫傷科醫師  非常親切  聽我說明原委  就殷殷勸告我  別太有潔癖  家裡髒一點沒有關係 我的同事老婆  是個先生娘  有嚴重的潔癖  擁有一間店面跟別墅  每天都拼命打掃  看到一點點髒就掃  結果 雙手就患了退化性關節炎

   聽的13928 點頭也不是  不點頭也不是

 醫師啊  我家不是一點點髒   是很髒很髒  我沒有潔癖  一點點都沒有  我是很出名的胎哥鬼 兼 拉撒鬼    可是我沒臉說出口  只好裝作很受教的樣子 默默聽著醫師善意的勸說

  醫師看我痛成那樣  稍微抬手也作不到   直覺很嚴重  我看的是中醫  醫師卻還是要我先去西醫大樓的急診室照X光  因為他懷疑我的關節已經鈣化了

  嗚.......有這麼嚴重嗎  我已經老到關節都鈣化了嗎   還是我的外表看起來 很蒼老??

   13928  忍不住 悲從中來

  右手不便的我  很吃力的穿起外套 走向急診室

 雖是悠閒的週末假日  急診室卻一如往常  人聲雜蹋   滿坑滿谷的急症病患  把急診室擠得水洩不通  我左閃右閃的繞過一列列推床  才到達 X光室  沿途  我不敢東張西望   那一張張愁苦的病容 和奄奄一息的慘狀  讓我不忍多看

   人因為有比較心  才產生貪嗔癡等慾望   我卻因為比較心  而得到些許安慰  內心有點罪惡

一起床   倒楣到現在的我  突然覺得我的手傷  根本不算什麼

   X光檢查室的 門一打開的時候  一個約莫30多歲的女病患因為身體極度不舒服  只是要她坐回輪椅離開  她就痛得直掉眼淚  害他先生不知道要怎樣幫忙扶好她   我一邊好奇她的病情  一邊寄予無限同情  並在心中默默為她祈禱    不當護士好久了   突然心變的好軟  以前忙著處理病患 公事公辦  沒有心思如此易感

   因為急症眾多  我這種不痛不癢的病患  就被排在後面  先報到的我  等了一個小時 才輪到我照 X光

    以為只要照手關節的我  不用換下內衣  結果我穿的上衣有金屬小裝飾  只好乖乖去換上  一件淺藍色 醜到爆的病人和服  沒有釦子   害我手忙腳亂   用著不靈活的左手 把帶子綁好

   放射師 要我彎身趴在台子上   右手整個往外翻   好痛  好痛  把右手肘內側往右翻轉 然後撐住  身體彎下去  頭往左擺   天啊   完全違反人體工學   姿勢超級怪  我簡直生不如死   手又痛  又不准動  一秒鐘比一小時還難熬

  換了好幾個痛苦姿勢  照了3張片子  才脫離木頭人苦海

      很高興的是   離開急診室的時候  那位女病患已經不哭了  臉上表情輕鬆很多  先生正在餵她吃藥  很顯然   她的疼痛已經緩解很多了    難道是剛剛13928 誠心的祈禱奏效了?(哈哈  少臭美了  人家剛剛可能打了止痛針了)   不管怎樣  看到她原本痛到皺成一團的臉   慢慢舒展開  我也跟著莫名開心起來

 

  回到診間  醫師說片子看起來還好  沒有鈣化( 我就知道    13928還年輕的很啊   怎麼可能鈣化  哼!)

醫師接著又說   但是  你的肩關節 骨頭有小突  不太平整   你若繼續潔癖下去  很可能會得到肩關節退化症

   我很想跟醫師坦承說  我沒潔癖  那種愛乾淨   才會得的病   跟我沒關係啦   

 

   接下來的治療   有按摩   有照射  氣功自療機(一種電磁波  發出的波是仿氣功 發功的波  很神奇吧)

醫師說  功效跟照紅外線差不多   獨自躺在病床上  照了半小時之後   接下來  親切的醫師  又出現了

   他一邊掀開簾子  要幫我針灸   一邊竟然還哼著陳雷的歌   吃甲太好 驚血壓高   ...大厝難打掃....

還問我  陳雷這首歌  聽過沒   我心想 全台灣的人應該沒幾個人沒聽過吧

  我說  聽過              醫師: 就說大厝難打掃  回去要好好休息  不要太潔癖 太勞累了喔

 

    醫師啊  求你別再說我有潔癖了啦  其實  你有所不知   小女子是得到報應   十幾年來  我都不肯好好拖地

老天爺才懲罰我  一次拖個夠  連我自己都很驚訝   這輩子 我不曾如此勤快過

  會運動傷害   根本就是平時缺乏勞動   稍稍做點家事  全身上下的懶骨頭就群起抗議

  這一切 都是咎由自取

 

   但是這些話  13928只敢在內心吶喊    一路在醫師面前 被迫扮演潔癖者  還默認自己是超勤勞主婦的形象   怎好意思  在最後一刻才翻供   況且 誰會對自己的惡習  不打自招呢

  我只好在醫師善意勸導的歌聲中   心虛的離開

    回程   手痛到騎機車都有困難的我   買到兩樣好料  忍不住   ""部落格成癮""惡疾     又牙起來

把美食拍照分享給大家囉   大家請慢用 不要客氣喔

 

   照一

 店名    紅辣椒 魷魚羹    位於台中市美德街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中醫部大樓隔壁(超好找)

號稱是台北魷魚羹名店下來開      生意很好   柴魚湯頭很鮮美好喝    魷魚羹的魷魚 好肥厚   13928真的很少吃到這麼厚實有咬勁的魷魚切片  頗為驚喜

   肉羹麵的肉羹 吃起來像花枝羹 彈性佳  口感很好  一大碗 頗有份量  才45元  算很公道

  店裡還有一格格的關東煮   玉米 苦瓜捲( 步是高麗菜捲喔) 各種丸子  蘿蔔......撈取瀝乾後 再淋上醬料  點的人很多  我下次也要吃吃看

 

 照二

 萬丹紅豆餅  位於學士路與美德街的交叉口 ,   中國醫藥大學急診旁,   六福自助餐前的騎樓前(路口紅綠燈下,    保證一 眼就看到)

一個7元  這是網路上 網友推薦的美食

  果然還挺好吃的    口味上   13928的美味排名是  1.芋頭  2.奶油 3紅豆  4.地瓜   至於花生 跟高麗菜 這兩種 13928比較不推薦

  因為前4名的餡料   飽滿香甜  口味很不錯  另兩種就相形遜色 花生很乾  高麗菜味道太普通

 

 

好了  13928終於報告完畢了  受了傷 還不肯安分休息的右手  辛苦打完部落格   已經呈現殘廢狀態

   接下來  家裡裝潢完  我還要大掃除(醫師說 都給先生作啦!  我應該要好好休息 , 試想 ,怎麼有可能?   不過 , 嘿嘿嘿   如果我想偷懶的時候   就可以很理直氣壯了  哈哈哈)

  最近會很忙  手傷未痊癒前  ,裝潢續集  不好意思 , 就只能先看  我每天上傳新的房間照片囉!

 

 

對了  13928請大家幫幫忙

客廳跟房間要漆啥顏色比較好啊

參考很多雜誌  目前排除藍色   客廳想要淺粉紅   或是客廳的 天花板 跟牆壁用兩色搭配  粉黃搭嫩綠

女兒房間  她排除粉紅  女兒想要蘋果綠 或者得利漆的霧紫色

想法很多  ...不知怎麼辦才好

大家家裡有漆啥顏色很特別又耐看的嗎   請大家提供點意見給我好嗎?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