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木料~面紙盒
廢棄木料~面紙盒
信箱
信箱
仿古式鉛筆盒
仿古式鉛筆盒
由兩張椅子改裝而成的喔~
由兩張椅子改裝而成的

 

 

http://www.tcepb.gov.tw/relove/index.asp

以上是寶之林的網站

寶之林 是隸屬於台中市環保局  簡單說就是個家具資源回收站

 

2007.03.10跟同學去了一趟寶之林

 離我家很近  10幾分鐘就到了    走東山路 右轉軍福路1008號 即達

這次我忘了帶相機    上面的照片是複製於  寶之林網站

 沒拍照下來  真的很可惜  因為園區非常遼闊  免門票

可以讓孩子盡情在草地上 跑跑跳跳   一些環保造景 也都挺有休閒氣息

可讓人徹底放鬆

 旁邊還附設一個槌球場    我不知道可否自由下場去打

一個老人 一個人自得其樂的打著槌球   旁觀者也看的興味盎然

  園區分成好幾個展場

  透過環保回收物 製作出的藝術品  都非常有創意

  一隻巨大的魚  魚身是用寶特瓶置成   彩繪之後  成為巨大的造型作品  非常有生命力

  藉此也可讓孩子體會愛物惜物的觀念   廢物也可創造出美不勝收的作品

  邊參觀 邊發出驚嘆   尤其是一些木頭椅子上的彩繪    娃娃都畫的非常可愛  色彩艷麗  令人愛不釋手

   13928很懊悔沒帶相機  可將這些美麗的作品跟美景  一併放上來介紹給大家

 家具典藏區  則是放了許多檜木精品  還有一張年代久遠的  總督府辦公桌   這些典藏品 材質都是上等 只因為老舊 破損 就被丟棄 實在很可惜

 現在經過木工師傅巧手修復  大多恢復往日風華  變成寶之林的珍品   長期展覽 不對外標售

 

 13928的家 正在裝潢   想要看看是否有二手家具 可以檢便宜

 但是懷抱著美麗希望而來的我 卻徹底失望了

 不知道 是我運氣差   還是好東西 早就被搬光了

 展售處的家具  大多不怎麼美   稍微看得上眼的   都非常貴

我以為資源回收的東西  應該是非常便宜的

因為原本是垃圾啊   成本很低  售價應該很低廉

結果  卻大大相反

一張 普通木桌子   居然標價2000元

我看普通家具店  拍賣時 大概也是這個價吧

更何況家具店  還是全新品呢

  有幾架舊鋼琴  約要4000元到6000元不等

  因為外觀破舊  還須調音  零件也不知道有沒有短少  所以我立即死心  

  就算是名牌貨  但是沒啥保證的物品  我還是不敢碰

  雖然逛了老半天  沒買到任何家具

 但是寶之林廣闊的園區   一家人來散散步   參觀一下各式作品    放放風箏  在草地上吹泡泡  也挺愜意

記得周日不開放喔  週一到週六  從8點半開放到下午5點為止    大家可以趁週末前往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