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客廳天花板   原本的層板總共有3個大洞  很不雅觀  所以迫不得已   這次全部拆除  重新來過!

 

 


 

       13928現在住的家  是一間二手的中古屋  由於前任屋主  是個軍官  常常帶領一堆阿兵哥來家中出公差 幫忙裝潢  經年累月的敲敲打打  讓鄰居煩不勝煩  這些業餘出公差的傻兵  經過長時間的集體創作之後  最後呈現的景況 簡直慘不忍睹

    前任屋主疊床架屋  超複雜的加蓋結構  無人可理解    因為外觀奇醜  委託太平洋房屋出售  賣了好久  就是賣不掉

   這種情況在此社區是特例   因為我現在住的這個社區  因為 住戶不多  感覺非常安靜  花木扶疏  大環境很優雅   一般來說  脫手很容易  是仲介很熱門的的區域

  當初會買下這間怪屋  也是基於以上因素

  可是這間屋子  已經被前任屋主   折磨的 屋不成屋   裡裡外外已經被改造的面目全非   老公以為稍微再整理即可

  沒想到 這間房子已經病入膏肓  害我們前前後後投下近百萬  都還無法收拾殘局

  我們彷如美國電影  掉入"錢坑"了

 在此忍不住要寫寫前任屋主的10大罪狀   13928實在很需要洩憤

  一想到去年新搬來的鄰居   買下坪數格局都跟我們相同的房子

  總價整整比我們少了100萬不說      我家加上整修的花費  等於比鄰居多花了200萬

  200萬的冤枉錢 已經花了  房子卻還是比人家醜  光是無藥可救的外觀  就讓人搖頭

 

 

 10大罪狀  是客氣了  講100條  也說不完  當初會買下  可能是前輩子欠前屋主的吧

1  沒事在三樓陽台 蓋了一間 很簡陋的廁所  外人來我家  一眼就看到陽台上突出一個怪物

   好好的陽台上居然外露一個廁所  你說這不是天下奇觀  這是什麼

2.  加蓋的鐵皮屋 鏽跡斑斑  很像鬼屋  比左右兩鄰加蓋面積 小了很多   大家都突出去  偏偏在中間的我家卻凹進去  外觀超不協調  醜斃

 3. 客廳天花板被挖一個大洞  非常難看   因為前屋主 家裡東西多到 沒地方放電視機  只好把天花板層板開洞 吊一個電視機 在天花板上面

4.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壁面裝上  超巨大鏡子   長3公尺  高180公分   嚇死人!

5. 餐廳用木地板墊高  墊的非常高  跟客廳瓷磚地板形成極大落差  每次我要穿過餐廳去廚房煮飯  都要爬上爬下 才能到達廚房 不只不便  還非常危險  看起來很荒謬  墊很高的原因是  前屋主要在木地板下當儲藏室  結果因為東西拿取不易 變成蟑螂老鼠窩

6.一樓孝親房的床位   吊在天花板上  要睡覺要爬梯爬到離地160公分上   睡那麼高 翻身可能會跌死  孝親房要改名 不孝房比較恰當

   懸空在半空中的床   爬上去往下看  就已經快嚇死  別說睡了  連待一下子 都覺得自己屁股好癢  好像快要摔下去   就算勉強睡下  我看夢中 不知道要從空中摔落幾百次

   當初我看到這張怪床  我就笑說  屋主是要練膽子嗎   結果連屋主自己也不敢睡  拿來堆東西

這張高床  一樣有屋主的傑作  床旁的壁面  也被挖了大洞  我猜他是怕 有人作惡夢時  會有窒息感  特地作的貼心設計吧

   我還沒拆這張床之前  常常笑說 這是特製"惡夢床""  歡迎來我家作惡夢!

 

7.每個房間都打洞 :說要通風 ,孝親房打 ,廁所也打  ,到處挖洞  我懷疑前屋主 前輩子是老鼠

  不然還有個可能  就是屋主以前曾被掐過脖子  老覺得自己沒法呼吸  一定要到處打洞 作通風口

 其實這軍官家裡 東西超級多 堆的滿坑滿谷  密不透風  連過路都有困難  要求通風好  試想有可能嗎?

 一個家裡東西多到 連冰箱都要買兩台來放的人   還如此注重通風  還真矛盾!

8.2樓房間加蓋屋頂   材質居然用玻璃  沒有一個裝潢師父相信  通通說是壓克力吧    等確知是玻璃  大家都嚇死  颱風來 石頭砸破屋怎麼辦     住在裡面的人  不就天天在賭命

     是誰那麼天才  我猜是傻兵幹的好事吧  想要報復軍官公器私用  老是要人出公差到家裡   用玻璃來搞暗算   

   屋頂玻璃加蓋接縫處  沒作防水措施 害13928老是在接水桶    漏水好厲害

9. 主臥 跟餐廳  還有加蓋屋的主牆  釘了滿滿的木頭空櫃  不放東西 只管長厚厚灰塵   感覺空間很擁擠 很複雜  家裡木空格櫃牆    舉目皆是  到處都釘  數量之龐大  令人嘆為觀止  我跟老公 怎麼拆 都拆不完 

 所有瓷磚地面  全都坑坑洞洞  屋主每天敲敲打打  鐵鎚不慎掉落N 次  所造成的坑洞 不勝枚舉

10廚房加蓋在臭水溝上  排水洞沒掩蔽好  整間屋子都是臭水溝味 老鼠還常常爬上來

 

 

   其實10條根本列不完   100條還嫌太少

13928真的很想中樂透   徹底遠離這個可怕的房子

  但是事實終須面對  積蓄都砸在這裡了   我也無處可去

  上次花了60萬 重舖好地磚  拆掉3樓的廁所  廚房整個打掉重作   兩間衛浴的地磚馬桶 整個換新

  這次要作木工部分

 天花板大洞很可怕  要重新來過

三樓 前屋主的和式褟褟米 全都發霉長蟲   13928要丟掉  改舖木地板   和式紙門 很難拉的動  紙門片破破爛爛  讓我傻眼  13928只好 自己去美術社買紙糊上   但是 一下子就又破了   這次要換壓克力和式門  加上輪子  以後就很好拉動了

   2樓玻璃屋頂    漏水  重蓋 ? 抓漏 ?   目前無解  3個師父來看過  搖頭再搖頭

  13928很想哭

 不知道為何會被這間房子 整得這麼慘

  這次裝潢  每天的進度 我都拍照留念  作下心酸紀錄

  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 幫房子美容

  要是再整容失敗  我可能會氣到  放火燒屋吧?!(好誇張!  唉!   13928實在氣到口不擇言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