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上完鋼琴課 回家拍的照   刁蠻公主有點累了  頭髮稍稍凌亂  包涵啊(最近的她  很會搞怪   拍照老是不停換新姿勢  害我這刁蠻公主的第一號 忠實粉絲  相機快門都捨不得停下來  想說這最後一張了  結果她又在鏡頭前 擠眉弄眼  耍可愛  害我不知不覺又拍了好多張  要是換成傳統相機  沖洗費 肯定超驚人!)....部落格相簿裡 有刁蠻公主今天下午2/7所有的連拍照  歡迎參觀!!


 

http://tw.lifestyle.yahoo.com/33b7edcf/050625/5/235fn/0.html

網路上 找到不少忠孝夜市美食資料   下次再去 要來個吃透透

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是  正老牌麵線糊  我跟老公是北部人  吃不慣這種中部口味

尤其是澆上的醬料  味道很不搭  然後不放香菜  放九層塔   這點讓我最無法接受

      北部跟中部人的口味還是有差  我台北同學跟我一樣  來台中都不敢吃大麵羹

一直疑惑  大麵羹 到底哪裡好吃 ? 台中人怎麼這麼熱愛?   粳味加上粘呼呼的  有些可怕

    夜夜見來的蛋包飯很有名  我吃過  因為淋上的番茄醬汁  味道特殊 害我有點不習慣

不過這攤的壽司 還不錯  點的人超多  生意非常好  常常沒座位

   蘋果日報推薦的新海津  海產快炒  滋味普通   還把刁蠻公主最愛吃的螃蟹  炒成三杯   把好好吃 充滿蟹黃的大螃蟹  炸得又黑又油   糟蹋了好食材  真可惜

    茗陽的甘蔗牛奶   網路上好多網友一致推薦  我下次必不錯過

   蔡家豆花  EMILY老師極力推薦  生意極好  現在改成只有晚上營業  害我兩次白天去都撲空

   鼎王 麻辣鍋  聽說是麻辣創始老店 已經屹立數十年  值得一嚐

   除了我介紹過的凱力登牛排   還有網友推薦 德州牛排與老夫子牛排  這兩家也好吃  下回換我去吃看看

   聽說忠孝夜市的牛排 特色就是  每家的價位都非常便宜  很競爭呢

   還有人推薦排骨大王的排骨酥湯和筒仔米糕也都很讚

  下次再去忠孝夜市  我一定要備妥小抄  按圖索驥   吃個過癮!

  

   

 

貼文如下

台中市南區的忠孝夜市,已有40多年歷史,號稱是台中市最悠久的夜市之一,規模不大,197攤全以小吃為主,不少是經營兩代、超過30多年的老字號,因為招牌夠老、夠響亮,不論是小吃、麵食或飲品,作料、口感都是上選。

忠孝夜市,沿著忠孝路發展,從台中路口一路延伸到國光路,周遭有中興大學,龐大的外食人口,帶動夜市人潮;加上歷史超過300年的城隍廟就在其間,每年農歷6月15日城隍爺生日,信徒湧入,讓夜市裏的小吃聲名遠播。

麻辣鍋「鼎王」總店料多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創意美食是從這裏出發,像是港星最愛的「鼎王麻辣鍋」,總店其實就在忠孝路上,5字頭末段班的陳世明,12年前在這裏創業,開始以中藥做麻辣鍋湯頭,ㄙㄨㄚ、嘴的湯頭、作料,成為港星來台指定享用的台灣美食。

忠孝路上的「鼎王」總店,沒啥裝潢、一樣的湯頭、一樣的鍋,到這兒用餐,沒有限時的壓力,湯頭更純,而鍋底料更多。

早在我家牛排、貴族世界平價牛排還未問世前,忠孝路上就開始有一攤攤的平價鐵板牛排,至今還有幾家標榜30年歷史的牛排店屹立街頭。

木瓜牛奶

美奶屋、清心比一比

小吃當然是忠孝路最大的特色,其中木瓜牛奶的歷史悠久,有業者「仙拼拼」,對街打擂台賽數十年,是地方佳話。

忠孝路195之3號「美奶屋」新鮮的木瓜加糖,佐以味全鮮奶,到果汁機打出嚮噹噹的木瓜牛奶,還有鳳梨、芭樂等口味綜合果汁都是暢銷飲品。

對街的「清心」木瓜牛奶,在忠孝路夜市,同樣也有30多年歷史,因應消費者求變口味,除了招牌的木瓜牛奶,清心還有檸檬牛奶、椰子牛奶等口味。

而合作街與忠孝路口的茗陽「甘蔗牛奶」,獨特口味,也有30多年歷史,榨好的甘蔗汁,加上鮮奶,炎炎夏日喝一杯,消暑解渴。

豆花 「蔡家」古法夠味

忠孝路111號「蔡家豆花」,民國64年創立,以黃豆磨成漿,遵循古法製作的傳統豆花,加上花生、薏仁、綠豆等新鮮食材,口感多變化;在甜食冷飲外,老闆蔡明全也開發另一線商品「小胖刈包」,大塊滷肉加上荷包蛋、香菜、花生粉,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麵線糊「正宗老牌」作工實在

忠孝路、合作街口的「正宗老牌麵線糊」,歷經兩代、40年歷史,精挑細麵線,加上上等豬肉、和著地瓜粉揉捏出來的肉羹,佐以細火慢燉的湯頭,成就「正宗老牌麵線糊」的美味,尤其價格低廉,成為大學生口耳相傳的美味攤販。

吃飽吃撐蛋包飯、壽司超人氣

除了吃得巧,忠孝路讓人吃飽吃撐、想再三光顧的攤子也不少。像是195巷口的「夜夜見來蛋包飯」,新鮮蔬果燴炒的蛋包飯,「俗擱大碗」,日式的壽司、綜合沙拉、味噌湯,樣樣便宜又好吃,一賣就是卅多年。

元氣料理蓋飯、藥燉排骨有勁

「蓋飯亭」則是興大僑生解鄉愁的好所在,日式豬排蓋飯,炸豬排,淋上特製的醬料,是店裏的招牌,而咖哩豬排飯南洋咖哩口味,被僑生喻為最有家鄉味。

其他像是「海友藥燉排骨大王」,則是夜市裏著名的「元氣站」,以人蔘、熟地、當歸等16味珍貴中藥材燉煮的湯頭,加上紅棗、黑棗、枸杞提味,無論是搭配羊小排、排骨都對味。

忠孝夜市小吃資訊站

蔡家家豆花、小胖刈包:忠孝路111號,04-22855684。

海友十全藥燉排骨:忠孝路124號正對面,04-22861586。

茗陽甘蔗牛奶大王:忠孝路、合作街口,04-22875032。

正宗老牌麵線糊:忠孝路、合作街口,04-22879468。

蓋飯亭:忠孝路、民義街口,0922-082408。

夜夜見來蛋包飯:忠孝路195巷口,0937702023。

3頁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