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   刁蠻公主2007.01.05去上跳舞課  第一次穿上芭蕾舞衣的照片(整節課都不專心  忙著拼命照鏡子 看自己的美衣服  真是被她打敗  有夠愛漂亮)


 

    今晚  寒流來襲     冷得直打顫   逼不得已  騎機車出門去接 補完習的大女兒

邊騎邊發抖  刁蠻公主反坐在 前座機車椅上    迎面寒風   讓她冷得直往我懷裡鑽

已經晚上7點鐘    低溫冷鋒過境   寒風颯颯   街上行人幾稀  

我壓低身子  戴著口罩   用"豆漿"(凍僵)的雙手騎著機車  期盼快點回到溫暖的家

就在這個時候

身後突然傳來   有氣無力的臺語廣播

原來是頭上戴著擴音器  沿街叫賣東西的小發財車

聲音由遠而近   我本來聽不清楚 發財車正兜售什麼

其實我有聽到片段   但是我對小發財車所賣的東西  太過驚訝   不敢相信

聽了好幾次  都不敢確定  我以為自己耳朵壞掉了   因為大女兒老說我是超耳背的媽咪

 

等到 發財車漸漸靠近 我身旁

我終於清楚的聽到  小發財車   正在努力放送的台語叫賣辭

"來喔  來買草湖芋仔冰   有紅豆冰  芋仔冰  百香果.....來喔  來買喔......"

厚~~~~~~~~~~救郎喔

這位賣冰阿伯啊       你比我13928還愛搞笑耶

這麼冷的天   已經這麼晚了   你還沿街賣冰

很想知道 今天真的有人 聽到你經過   會趕快從暖呼呼的家中   衝出來  追著您買冰嗎

阿伯啊    我很擔心你   今天賣冰錢  還不夠付油錢耶

冷冷冷啊     打拼擱骨力的阿伯     已經很晚了  你就快點回家吧 

卡早睏   卡有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