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 這隻聖誕襪 是我幫刁蠻公主新添購的   姐姐的聖誕襪 比這隻大一倍  已經使用多年  裝了好多次聖誕老公公給的聖誕禮物了

 


 

    聖誕節快到了   也是我傷腦筋要買啥禮物送孩子的時候了

孩子真幸福  有聖誕老公公的回憶 陪伴長大

我的聖誕回憶就有點酸酸的  有些悲傷

13928小時候  因為貪吃  每個禮拜天 都跟著鄰居孩子 跑去巷子裡的教會做禮拜

13928家裡明明是拿香拜拜的  也沒真的要受洗  要信耶穌  還裝模做樣的上起主日學

完完全全 只是想騙吃騙喝

教會裡的牧師 跟牧師娘都好親切   每次去都有點心吃

每週去唱唱聖歌  心情也愉悅   好不快活

如果當天表現很乖巧   做完禮拜 還有禮物可以拿

不外乎是鉛筆  橡皮擦等小禮物

但是已經夠我高興好半天了

因為我小時候  文具對我來說 是既實用  而我又很喜歡的禮物(原因與詳情 請看我的  "13928的文具法寶大公開 順便思想起" 的那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13928-13928/article?mid=356&prev=442&next=59&l=f&fid=18 裡面有好多 13928小時候對文具朋友們 最珍貴的回憶~~~) 

    有ㄧ年 聖誕節 牧師娘安排我擔任小天使  穿上純白的服裝  在耶誕晚會上背誦馬太福音 還是什麼福音的某ㄧ章節  我背的滾瓜爛熟  ㄧ字不漏  沒有怯場  也沒有結巴  獲得滿堂彩

 晚會後 我獲得一打好漂亮的鉛筆做為獎勵    我捧著這得來不易的珍貴禮物 高興好久好久

晚上睡覺前 還很寶貝的放在枕頭底下  夜裡拿出來偷看好幾次

而平安夜的當晚  我也依著教會裡面 大哥哥跟大姐姐的教導

在床前掛上襪子   滿心期待  聖誕老公公  半夜會來給我送禮物

我就這樣編織著我的聖誕美夢  沉沉的睡去

25日清晨醒來  興奮地檢查 我昨晚掛上的襪子

當時我的父母 每天都要工作   忙著拼命賺錢  哪可能會幫我準備聖誕禮物

搞不好連哪一天 是聖誕節    都沒記住過

所以想當然爾    13928在25日早上 面對的就是空空如也的襪子

心上好像被重重地搥了ㄧ擊  

滿懷希望 卻落空  那種失望與沮喪的感受

如今憶起  心痛的感覺仍然深刻  歷歷如昨

當時還是低年級小學生的我  只好安慰自己  ㄧ定是我家太難找了  我的襪子 太舊了 太破了 太小了

所以聖誕老公公才沒送我禮物吧

第二年   平安夜  我還是不死心的又掛上襪子

但是又一次的希望落空   讓我傷心了很久  自怨自哀之後 繼而轉為憤怒

我討厭聖誕老公公!

我再也不要過什麼聖誕節了!   這一切都是騙人的!

我再也不相信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這回事了

 

 

這樣的聖誕回憶  對我來說實在有些悲傷

所以  當自己有了孩子之後  每年我都不會忘記這個製造孩子甜美回憶的機會

每每看到孩子驚喜的表情  就是我最滿足的時刻了

 

今年聖誕節前 我貼這篇文章上來   大女兒上網  也許會看見  但是無所謂了

我隱約知道  她已經從懷疑到了解    世界上是否真有聖誕老公公這回事了 

因為前幾天 剛好跟大女兒聊到聖誕老公公這件事情

大女兒說  4年級的時候  她在聖誕節的早上  照例又收到聖誕老公公給她的禮物

驚喜萬分  因為都是她期待已久  很想要的禮物

隔天上學  她就迫不及待 跟同學分享

沒想到   很多同學都對大女兒潑冷水

笑說 都幾歲了  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這回事

那些禮物 都是你父母準備的啦

大女兒很震驚 回家問過我  我的答案跟很多媽媽一樣

你有禮物 那是因為  你一整年都很乖啊  所以聖誕老公公才會送聖誕禮物給你

不乖的小朋友  聖誕老公公就不送他們禮物了

孩子還小  聽著也信了

 

    大女兒還提到  有ㄧ年  她實在非常好奇  也好想好想見聖誕老公公ㄧ面

想親眼瞧瞧聖誕老公公的廬山真面目

我一直威脅她 ㄧ定要 乖乖的 趕快睡

不然聖誕老公公就不會來給你送禮物了

大女兒很掙扎  又想看     又不敢不乖乖睡覺

最後只好偷偷半瞇著眼  監視著聖誕襪

瞇著 瞇著  小孩子嘛  最後還是不小心睡著了

第二天  還非常懊惱呢

她說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挺好玩的    

她不說 我都快忘記了  小時候的她  好奇心可是非常旺盛呢

 

 

今年 大女兒已經升上五年級了

聖誕老公公的事情   我想  就算我想瞞 也瞞不住了

前些天  我開玩笑的問她  是否相信這世界上真有聖誕老公公 ?

她歪著頭  沉吟半天  想了很久

最後 竟然八面玲瓏地 給我ㄧ個很安全的答案

讓我啞然失笑 

她回我說"  我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啊 ! 這樣, 我才會有禮物!"

哈哈!  這孩子 真是賊!

這樣回媽咪  媽咪就沒藉口不準備聖誕禮物了呢!

 

你呢?   你有幫孩子準備聖誕禮物的習慣嗎?

很好奇大家都幫孩子準備什麼禮物呢

我家刁蠻公主  才三歲多  年紀還小  糖果巧克力 就可以打發

剛剛我問她 想要聖誕老公公  送她什麼禮物呢 ?

沒想到   她的答案 令我傻眼

她說 她好想要ㄧ棵 好大 好大的聖誕樹!!

真是敗給她了!   竟然會想到這麼天才的禮物?!

我看我可要趕快打電話給  正好在中央山脈工作的老公

快去砍ㄧ棵松樹 扛回家了!

 

  大女兒的禮物  就傷腦筋了  已經是個小小姐  不能再像從前 投其所好 買些她喜歡的卡通 周邊商品就解決了

加上 聖誕節過後半個月  就是她的生日了  禮物又不能重複  害我想破頭

所以每年到了年底 接連而來的節慶  讓大女兒很期待呢

孩子的爹說  上週大女兒竟然跟他說

可不可以跟聖誕老公公打個商量啊 ? 禮物可否折現就好?  讓她自己想買什麼  就買什麼

我的媽啊!@@   我家孩子 會不會太奇怪啊???

ㄧ個太務實!   ㄧ個太天馬行空!

錢跟樹  ......呵呵  這樣的聖誕禮物  怎麼看 怎麼怪!

聖誕節已經迫在眉睫,   這幾天,  我得趕快去美華泰逛逛, 選購看看,有啥聖誕好禮 可買,

上上個月  ,13928在美華泰購物,  發票竟然中了五獎4000元!

這麼幸運的地方  我怎能不多去捧捧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