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寫 "天生我材 必有用! 揮灑青春生命光和熱!"

寫成  "天生我我材必有用 !揮灑生生命光和熱"("我"字寫兩次  因為老師說寫錯可以再寫一次  青春的"青"寫錯 寫成生  變成揮灑生生...唉!)

這兩句話 ,本來意思還挺激勵人心 , 前程一片光明似的,

看到寫成這樣狗屁不通  ,歪七扭八,  頓覺前途黯淡無光!

還天生我材必有用咧!我看寫成這樣,去撿垃圾還差不多! 回收一下 ,自己製造的垃圾紙帖 剛剛好!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鐵杵磨成繡花針 "我看啊 這種書法程度,就算這支毛筆讓你一直寫 ,寫成繡花針 ,你還是寫不好啦!

 

對不起  以上是13928看到字帖後  內心的毒舌發言

我不好當場發飆  但是我心裡毫不留情的第一個真實反應 就是這樣

看到大女兒  興致勃勃的拿給我  今天第一次上書法課  習字的作品

我才看到第一頁  就快暈倒

看完  兩片嘴唇好像得了僵直症  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書上說要賞識自己的孩子

但是看到這種鬼畫符我實在說不出什麼鼓勵的話語來

差點脫口而出說:「女兒啊字寫成這樣,以後找不到工作,可以改行當女道士,學畫符!」

沒法開口的我只好要大女兒自己把字帖拿給他老爸欣賞

13928也想要他老爹嚐嚐被符咒驚嚇到的滋味

沒想到孩子的爹看完居然老神在在的說了句:「不錯啊 這字寫得頗有鄭板橋大師的神韻呢!」

睜眼說瞎話虧他能胡扯到鄭板橋那邊去, 13928真的被打敗了

大女兒今年已經上小五了 功課時常名列前矛  個性溫良恭儉讓 樣樣都具備

早熟又懂事  (不好意思   13928又在當老王了)

  偏偏就是寫字寫得有夠醜

她的字 跟她的臉  完全搭不上邊

五官還算秀氣  字卻寫得像大老粗

這種結果 也是其來有自 

她這左撇子  在幼稚園時期  老師就說順其自然就好

進了小學 發現她的字 寫得實在是太醜 

加上中文  筆順都是用右手寫 來得比較順

所以到了小學二年級 就要求她改用右手寫字

她這左撇子  非常不習慣  總是邊寫邊哭

因為字醜 每天都被我要求 重寫 重寫 再重寫

搞到最後 她跟我 都快崩潰

因為好不容易強迫改成右手寫的字  竟然比左手寫的還要醜

加上很多書上說  孩子左手是天生的  不該強迫孩子改成右手    不然會出現更多協調問題

 

好吧  到了三年級

我跟老公都對她的字  完全放棄了

隨便她要用哪隻手寫了

她立刻就改回她自己最慣用的左手

可是這樣一來  經過一年年 改來改去 不斷適應的結果

就是她不管哪隻手 寫出來的字 都令人不敢恭維

每次簽聯絡簿時  只要我一檢查她寫的國語作業

我就會突然抓狂 看到歪歪斜斜  奇醜無比的字  我的無名火 立即往上衝

常常忍不住失控   想海扁小孩

搞得孩子 拿作業給我檢查時 手還會發抖

現在  我消極的接受  孩子不管重寫幾次作業  字還是寫不好的事實

我拿出眼不見為淨的鴕鳥作風

乾脆不看作業  她省的挨打  我也省的發脾氣長皺紋

只要求她    功課ㄧ定要保持前幾名   作業就自己看著辦了

反正孩子的爹 說以後是電腦時代  沒人要看手寫字啦

字醜沒什麼關係

算女兒走運 生對年代

 直到現在 每次我一看到她  鬼畫符的字  

 不但沒有辟邪鎮妖之效

還常常被嚇得需要收驚呢

尤其上面那兩帖  驚嚇度百分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