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說明  圖一 是13928這幾天又再做的肉末炒玉米   圖二那盤肉末玉米 是大女兒炒的 顏色有點太深 不過味道  真的一樣好吃 !

  圖二 是2006.12.03   周日 我家今年小學五年級的大公主 親手料理的午餐,   一整桌菜都是她做的喲!(我只負責動口 口述作法  都沒動手喔)

  星期天  起的晚些  不知道要吃啥好  反正男主人不在家  母子三個 隨便吃吃就好

一時興起    就問大女兒 要不要來上個烹飪課

媽媽口述指導  你動手來做

女兒有點猶豫

我說保證是簡單又好吃的菜色啦  沒有難度的

女兒才答應 捲起袖子試試看

其中有一道  肉末炒玉米  是所有小朋友的必殺菜色

只要餐桌上有它

保證所有小朋友 都會把飯吃光光喔

作法是幼稚園級的超級簡單  應該說   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5分鐘即可完成

連我女兒 第一次做 都可以做的噴香可口 

甚至連累減肥中的13928  都可以不顧一切的連吃兩碗飯

不騙你喔  雖然是簡單又普通的菜色  但是卻神奇的超級下飯

 肉末炒玉米   乍聽很平凡無奇

大家一定都很納悶  這道菜 也太普通了吧  說成那樣   13928實在太誇張

但是真的很奇怪耶

我只要做這道菜  那天晚上的白飯  必定一掃而空  不相信的人最好啦

不相信  就會自己下場試試看

現在公佈作法

我是參考李梅仙老師在食全食美節目當中的示範來做

作法大致都相同  只有 一項調味料不同而已

1.起油鍋  下蔥白爆香

2.下絞肉  少許醬油( 李梅仙老師沒加  所以成品肉是白色 我喜愛一點點醬色) 米酒拌炒  不需加糖 因為玉米就夠甜了

3.絞肉變色  加入玉米粒  加少許水  拌炒兩下  灑下綠蔥花  胡椒粉 香油  鹽 柴魚素  起鍋

 

真的很簡單吧   不過  肉末跟玉米的味道非常搭  一起炒  很美味喔 

這次大女兒是第一次炒  動作稍慢  所以顏色有點焦  正常顏色要再淺一些  比較好看

不過依然很美味

 

玉米濃湯  我教女兒用最偷懶的方法來做

1.水燒開  倒入玉米濃湯罐頭一罐+玉米粒罐頭一罐

2.加鹽 調味  勾太白粉芡

3.偷懶用  北海道 奶油濃湯塊(外 包裝請見上面照片) 我買的是起司玉米口味   加進去之後 奶油香味就超級濃了  很像加了高湯  又兼有奶油濃湯的效果  拿來做奶焗飯時也超好用  這樣就省了炒奶油麵粉糊的麻煩了 

4.做玉米濃湯 切記一定要勾完芡 再打蛋花 蛋花才會滑嫩   淋上蛋液之後 只要稍滾個半分鐘  就要馬上蓋鍋蓋熄火  蛋花用悶熟的 不要用煮熟的 這樣你的蛋花 保證嫩的不得了   起鍋再灑胡椒粉  柴魚素 (烹大師) 就完成了

 

其他兩道菜  炒空心菜  當然就是梗先下去大火快炒  最後再放葉子  炒出來就一定很成功啦

蒜味香腸 我是教女兒用叉子在香腸表面搓些洞 方便滴油  然後 將錫箔紙捏皺 放入烤箱底部接油  再 架上香腸   用中高溫烤個20分鐘就完成了

三菜一湯  簡簡單單  大女兒是小學生  也是初學者  只花30分鐘就完成了

一上桌   我跟刁蠻公主吃得津津有味  讚不絕口  每道菜 都好好吃

大女兒好有成就感    跟我說: 媽咪啊 !我覺得做菜, 一點都不難耶!!

小朋友都可以做的這麼棒 , 各位阿姨們一定更厲害!( 這還用說)   試試看!  一定會比大公主做的更更美味!(又是廢話)

也許不到20分鐘就完成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