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  大女兒已經小學5年級了  真快!

   別嚇到  看到標題以為13928老蚌生珠  又懷孕了

我是要寫出我懷第一胎時 我家老爺當時第一時間的反應

連續劇裡  女主角如果一宣布懷孕

通常男主角 就會高興的手舞足蹈 樂不可支

然後興奮的抱起女主角  拼命的旋轉

女主角再半嬌羞的唉唉叫  快放我下來啦  肚裡小孩會動到胎氣了

男主角 才ㄧ副恍然大悟的神情  趕快把老婆放下來

然後再低下身子  撫著老婆的肚子說" 對不起寶貝!  爸爸實在是太高興了...."

然後男女主角再彼此擁抱  濃情密意一番.............

 

我家老爺  聽到我報告懷孕 跟電視劇裡男主角的反應  ,完全南轅北轍!

我是到結婚第4年才懷孕5年才生下第一胎,

照道理說  結婚多年,得知老婆終於懷孕,老公應該是喜出望外,  雀躍不已才對,

錯錯錯錯.........

結果完全是兩碼子事  ,原因待我細說從頭....

 

 

之前  因為結婚4  遲遲沒有消息  ㄧ年年的過去

到第3年  夫妻倆已經完全慌了手腳  偏方草藥全都試盡

註生娘娘  觀世音   恩主公  玄天上帝......我真的通通都有去祈求過

最後還去收費超級貴 台中最有名  經常上報 卻沒啥醫德的某婦產科 作不孕治療

三番兩次 作下來  錢花了一大堆不說

每個療程 都要打一堆荷爾蒙針

副作用超強勁  整個人腫到不行 不打緊

我還常常因為劑量過高  心臟無法承受  安靜時 心跳居然有150

心臟只是顫抖 並沒有確實把血打出去 

我常常因此 工作到ㄧ半眼前ㄧ黑 就整個人倒下去,  不醒人事!

折磨了一整年, 痛苦不堪,   昏倒太多次, 還去掛心臟科住院,

為了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我只好暫時以身體為重 好好調養  放棄所有不孕治療

不過還是不太甘心 不孕門診沒去後 還經人介紹

遠赴瑞芳尋找一個沒招牌 很神秘 雙眼全盲的中醫師 按照其祖傳秘方去抓藥吃中藥調身體(應該是密醫,  現在看很可笑! 但當時想孩子想瘋了, 聽說有神效, 還是硬著頭皮被我媽押著去了!)

由於路途遙遠 我跟中藥房老闆娘說 "  多抓幾個月的藥給我 , 可以嗎?"

老闆娘笑著說:" 這帖藥 只要吃ㄧ個月, 就不用再來了啦 ! 保証懷孕包生男!"

但是我才吃不到ㄧ個月 我就驚覺 我的生理期遲了!

難道這帖藥真如傳說中的一樣 , 是帖神仙妙藥嗎?

真令人不敢置信?

 

當時  我的最後一次月經是226
3
月底月經該來沒來  我就想 可能經期亂掉,  又慢了!
等到45日, 我自己驗孕  ..........結果沒有!
等到4月中自己再 ㄧ次  視窗顯示還是沒懷孕
4
月底  不確定的感覺 搞得我快發瘋  焦躁不安  等不及了  
426 跑去進化路來來婦產科跟醫師說:「  我的月經已經整整兩個月沒有來了
不知道 到底懷孕了沒有?
醫師沒有幫我照超音波 卻給了我ㄧ支 看起來 比我買的還廉價的爛驗孕棒
結果在醫師那裡驗的結果是   無懷孕)


我 相信了 醫師的專業 也接受了並無懷孕的事實

結婚四年來  不孕求診那麼久  痛苦不堪的不孕治療 也因為自己體質無法承受,ㄧ直昏倒,  暫時我也放棄所有的治療  沒懷孕是理所當然的
心想這輩子  我是沒機會做母親了,  傷心.....

沒懷孕  醫師就理所當然的幫我打了催經針

催了很久  打完針 12  都快兩個禮拜
已經58   距離我最後一次月經226 也已經非常遙遠了
內心納悶不已,  我到底怎麼了?  打催經針都沒用 , 停經了 是嗎?  
我在醫院上班 ,同事淑惠以前待過婦產科,  聽到我的嘀咕
,
跟我說"  絕不可能
!!  打催經針  ,月經一定會來,  很快就來, 不會超過5, 最多7天就很驚人你已經超過12天了 , ㄧ定是懷孕了!"


ㄧ旁唸檢驗科的男同事阿貴 , 馬上熱心幫我驗孕
,
我果然中獎了
! (阿貴說 驗孕棒無偽陽性 , 驗無, 可能有,  驗有就ㄧ定有)
突如其來的喜悅 ,讓我淚流滿面
,
看我常常因為打不孕針昏倒, 受盡折磨的同事,  聽到消息
,
整個病房都在歡呼,  鼓掌叫好
,
我好像得到諾貝爾獎ㄧ樣! 含淚致謝詞
!
並請全病房的人 吃豆花 慶祝
,
在歡欣鼓舞  ,舉國歡騰的氣氛中
,
我趕快打電話,  跟播種者報這天大的喜訊
!
沒想到 ,電話那ㄧ頭的老公
,
ㄧ聽到我興奮的語無倫次 , 宣佈懷孕的消息
,
以為我又在尋他開心

(1月份才剛放棄不孕治療 , 絕望中!加上結婚四年來,我只要噁心想吐, 肚漲, 乳漲 ....不管身體哪裡不舒服 , 我通通都歸咎為"我ㄧ定是懷孕了!", 妄想性發言太多次,早已成放羊的孩子,!難怪老公聽到會抓狂!)


老公氣到破口大罵:

"
你在開什麼玩笑啊 ? 神經病!"

然後怒不可抑的 掛掉我的假性惡作劇電話,
哇哩咧!
無言!

 

 

被掛掉電話的我 ㄧ臉錯愕馬上委屈萬分的跑去跟阿貴哭訴 " 我老公不相信我懷孕啦!"

阿貴很不服氣馬上寫張紙條給我老公 表明自己是合格的檢驗師 

檢驗結果絕對值得信賴 , 還萬分慎重的簽下自己的名字以示負責!

我回家拿條子給老公看  老公還是半信半疑  之後呢?

慶祝懷孕 還不到ㄧ個月  我因為 頭一胎很愚昧不知禁忌  ,

某個無聊周日中午 , 因為貪吃  ,竟然一個人吃下大半個無子西瓜!

這下真的差點無子了!

中午吃完 整個下午 就腹痛難忍,想要睡個午覺,卻痛到輾轉無法成眠,

下午4點多 去上廁所 ㄧ站起來  才發現遍地鮮血

趕快送醫

醫師說 "不知道流產了沒?  不到ㄧ個月的胎兒 還照不出心跳。"

我心想  完了  完了!

孩子才不到ㄧ個月大, 可能才ㄧ公分,ㄧ丁丁點大而已,流那麼多血,一定掉了!

懊悔不已  !沒事吃那麼多西瓜幹嘛啊?笨蛋 笨蛋.......

醫師要我暫時住院安胎

我只想回家,我在雙十路台安醫院 住在婦產科4人病房裡 每天都是歡樂處處醫院生意超好 天天滿床 同房其他產婦  賀客盈門 麻油雞酒香 從沒間斷過每天耳朵聽到的就是  恭喜 恭喜!」

這輩子第一次覺得 恭喜 這兩字 刺耳到了極點

眼看別人每天喜孜孜的把孩子抱進抱出餵奶

我大受刺激  也心酸不已

   我的孩子可能掉在馬桶了吧  現在在下水道流浪嗎  ..........我可憐的孩子!

這下 ,我老公已經不管相不相信我是否懷孕這件事了

他說他寧可相信   我不曾懷孕過  那天的報喜電話 純粹就是個玩笑

他就不用接受這種 ㄧ下子被拋向天空 喜悅不已!

ㄧ下子 又被踹到地獄的痛苦折磨

而我呢  無語問蒼天!!!

只覺得老天爺 為何要開我這種殘忍的玩笑

在醫院安胎沒幾天我就受不了旁人ㄧ再詢問

你生完了啊  生男的還是生女兒的尷尬,

跟醫師說:"我想回家!"

這種精神上的凌遲 讓我快要發瘋

孩子都掉了  還安胎安個屁

醫師交代我 回家仍要小心臥床 過陣子再來照看看孩子心跳

返家之後 心情極度惡劣  請了安胎假在家  躺著無聊 ㄧ直胡思亂想

熬到回診 內心已經不抱任何希望 當初照不到心跳 我早已將孩子判出局了!

所以 當醫師宣布 我的孩子還在  已經有心跳時

我無法回過神 愣在那裡 完全不知自己身在何處?

忘了要高興?要   要笑都不知道

等老公  扶著我出診間我才慢慢接受孩子已經幸運保住了

老公呢  看著我扁扁的肚子還是半信半疑?

ㄧ直到 5.6個月後 我的肚子漸漸隆起

加上大女兒 在肚子裡是個過動兒, 踹個不停

老公隨時摸到我的肚子 都在打鼓

才相信 他快要當爸爸了

距離我告訴他   "老公  我懷孕了"   已經過了快半年了呢

這個喜訊被接受的過程也未免太漫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