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

圖一紅色餐

圖二白色餐

圖三 救命啊 !都是白色食物,媽咪我快吐了(寶貝! 別這樣, 媽咪最後還是良心發現, 手下留情,又添了沙茶肉絲炒芹菜,  大白菜也犯規放了紅培根了耶! )

    家庭主婦的悲哀 除了是免費又全年無休的幫傭之外最煩惱的應該就是每日三餐了 每天三餐作下來  一年要做一千多餐 懶一點折半 也還有幾百餐,心情不好的時候, 越想越煩 越做越討厭有時候很想要罷工就會跑去買幾餐便當來充數但是很可惡的是要不了幾天不單是女兒們沒法接受連我自己的腸胃也都很欠揍地抗議不管我那幾天 如何努力的換便當店家一下麵  一下飯  一下羹  ,通通都無法逃過兩三天就吃膩的命運, 只好捲起袖子 苦命的繼續去廚房奮鬥

 

     有時候明明那天已經累得半死根本不想下廚但是只要一想到冰箱裡面  前些天買的蔬菜已經瀕臨最後的保存期限危在旦夕今天再不煮掉 明天就只能餵廚餘桶了  !為了怕被雷公伯伯列入暴殄天物的黑名單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煮飯 邊煮就邊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起來    

媽媽親手做的晚餐 一定充滿愛心嗎 我看不一定 愛的晚餐中的不詳成分可是要看媽媽做菜當時的心情來評斷比較正確

  很累的時候  我會邊做晚餐邊在內心碎碎念  

誰說 一定要三菜一湯啊?   熬高湯有多花時間 ,你知道嗎

有菜能下飯就不錯了 幹麻喝湯 喝開水不就好了!

是誰規定 一定要葷素平均營養均衡啊  

以前的人, 餐餐吃番薯籤飯配番薯葉  ,不也長得挺好?

照那樣吃法 還是現在最紅  最排毒的有機餐咧!

 

有了以上叛逆想法之後13928當天的晚餐 可就盡其所能的搞怪起來

圖二就是 我做的白色晚餐,看見沒?  圖三的小女兒, 吃到快吐了!(小女兒很難養 實情是 她不管吃啥 多吃兩口 就吐給你看  惱人)

白色晚餐 ,不是為了慶祝什麼314的白色情人節,

亂做的晚餐, 哪可能浪漫的起來?

更不是為了慶祝白色耶誕節  ,

那是為什麼呢

純粹搞怪  !!!

就是要反抗菜色一定要顏色互相搭配的鳥理論!

13928當然懂, 一桌子菜, 最好要有紅有綠 配色漂亮才有食慾,

不過那要在常態時,  我才會乖乖照作!

非常心情,就要做非常晚餐!

圖二菜色  白色花椰菜白色大白菜 白色馬鈴薯泥配白色花枝魚丸湯

圖一菜色 紅色餐  紅糟雞   配紅番茄炒蛋還有冰箱裡 現成免煮的紅色泡菜沒拍到   湯品還想來個正紅色的泡菜豆腐鍋, 後來沒作, 湯頭太辣 , 小孩會哭哭

整桌紅通通 ,有沒有搞錯啊? 13928是想學日本主婦的暗示法 來個熱情之夜嗎?

聽說日本太太晚餐若是煮了牛蒡螃蟹牡蠣韭菜之類就是暗示老公當夜要做功課 

真是怪了  日本人不是A片發源國嗎   表達怎會如此含蓄呢

我做紅色晚餐  則是因為13928當日火山即將爆發 無處宣洩

人家說 :「相由心生 我是菜由心生  內心發火, 當然就做紅通通的晚餐 ,才符合當時的心境

   純白色 或者純紅色的晚餐,  對我來說,  就是做飯做到窮極無聊時 , 所想出的搞怪方式 ,雖不足取 ,但 一次也好, 我就是想試看看,吃純色餐的感覺

    每天都做正常的菜色, 我已經厭煩,偶而反向思考,換做點奇怪的餐,讓自己悶在廚房時,多點樂趣也不錯!況且我只不過在顏色上搞叛逆而已,最恐怖的祕招還沒使出來,我突發奇想時作的後現代混合不明風格的實驗餐,才是威力強大!(我曾經把黑米血拿來炒黑色海帶  又放酸菜毛豆沙茶....全部炒成黑色黏乎乎的一大鍋  ,把我老公嚇死  問我這是哪一國料理  還幫我取名字叫做"老婆莫明發威的巫婆餐")

很無聊 是嗎  ? 

但是  ,我還不想就此收手,  接下來純色餐還要嘗試做黃色餐綠色餐 .....  連湯都要統一顏色 , 黃色餐可能是玉米加玉米筍加南瓜的蔬菜濃湯, 綠色湯,當然就做翡翠羹囉 !

    大女兒領教過我幾次的純色餐之後 , 聽到媽咪好像要再接再厲繼續下去 , 就給了我提議:「 媽咪啊, 這樣好不好? 你下次乾脆作黑色餐給我吃!

噁  !一桌子烏漆嘛黑  ,這小妮子, 肯定是活的不耐煩了, 竟敢下如此戰帖! 

要我作黑糊糊的一餐 ,還不簡單,全都燒焦不就得了!

不過把好好的東西燒到黑,  太浪費了! 不符合13928節約生活最高指導原則,

我認真的想了一想  ,黑色餐我打算作  黑米血炒黑木耳蒸黑糯米 上面灑黑芝麻、黑色當歸燉烏魚 黑豆湯 ......(嗯   感覺好養生喔  , 還真不賴!)

大女兒說:  媽咪啊 , 這些都不好吃啦 ! 我想要吃的黑色餐  ,菜單我已經幫你想好了,很簡單 , 有黑松露  黑色魚子醬 烏參  墨魚義大利麵 湯是何首烏燉烏骨雞  ,飯後再來客黑森林蛋糕配 飲料 黑咖啡就好

...........13928想整人  卻反被將一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