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說明  我家的窗紗    抱歉  光線關係  色差很大  原本應該是很翠綠的秋香色   淺淺的綠 很可愛   照片拍起來不是太淺(圖一)就是太深(圖二 )

綠色窗紗搭紅色沙發  女兒說是紅配綠...狗**      我說 紅綠兩色   是互補色  這樣搭有何不對呢?

圖三 圖四 是我家餐廳跟廚房之間 的摺疊拉門   煮飯時 油煙大 怕瀰漫到餐廳跟客廳  就拉起來  煮完就把拉門 拉開  空間感開闊些 

  摺疊拉門是淺淺的粉紅玫瑰色   很典雅耐看  我自己是很滿意啦

光線過強  玫瑰圖案有點看不清楚  我在部落格相簿裡 有光線比較暗 圖案較清晰的拉門照片

順便提一下  拉門旁的貝殼砂畫  不小幅  250元  價格還不賴 購自台中世貿家具展場 可惜圖案顏色太過淡雅 有點不明顯  遺憾

 

 

 

最近剛好跟朋友Jane聊起窗紗

順便就把我家客廳窗紗照片貼上來

我家重新裝潢後  我就一直在尋找窗紗

看過生活智慧王  有個案主  家裡的墨綠色窗紗很美  還有金色小點點的裝飾

我也很想要這樣的感覺  墨綠色配金色 超炫

但是逛來逛去  就是找不到合意的

看得上眼的太貴   便宜的又不好看

甚至還想殺到台北永樂市場去找  老公罵我神經病

在台中各大賣場跟布莊   逛越久  越發現  賣場價格差異極大

譬如我在B&Q看到比較好一點的窗紗

動輒一呎都要150  ~299元以上

作一窗窗紗下來  要2000多元以上

同樣花色 款式質料的窗紗  B&Q賣一呎299元

我在鑫韋布莊(位於台中市綠川公車總站 ..第一廣場對面)確實是同樣的窗紗喔 一呎卻只要199元  價差達到100元 真的很驚人

一窗窗紗 剪個10呎布  做下來工錢不算  價差達到1000元以上

嚇到我了

我家的窗桿子  木製 還附贈木環配件  在鑫韋布莊買 一套好像才三.四百元而已

大賣場 動輒700  800元 有的還沒有配件 只有桿子 

裝飾環 還有藝術木桿頭 都要另購

窗簾 很多人都在隆美購買 可以免工錢  可是問題是 隆美的窗簾布 跟窗紗都好貴

怪的是 隆美的窗簾木桿卻比大賣場便宜很多喔  價差達數百元

有需要的人   可以親自去比較看看喔 

台中火車站的鑫韋布莊隔壁本來有家隆美  可惜倒了  所以我這次窗簾木桿改在鑫韋購買  整套買很便宜

順便提一下  摺疊拉門  DIY賣場也好貴  鑫韋布莊有委託配合廠商代工  價格也非常便宜喔 

 我家有做  還是粉紅 玫瑰花色的摺疊拉門 

 呵呵 比一般賣場   單調的仿木顏色 美多了   而且價格 連工帶料 只有DIY賣場的一半而已

只花一千多元   我選的花色 還是比較貴的特殊花色價格喔 

  在DIY賣場若要比照此價格的拉門     往往是最低價的  選擇非常少  只有一兩種  顏色非常俗 醜斃

 

  為了家裡客廳的窗紗  我跑遍了台中許多賣場跟布莊  連拍賣網站都找透透  看到兩眼昏花

一直找不到合意的 

就這樣 看看逛逛  龜毛了半年多  我家客廳窗戶  就這樣沒穿衣服  裸身了良久

最後終於給我找到這款窗紗

那天抱著隨意逛逛的心情 跑到傳統的布莊晃晃看

3樓窗簾布專區逛遍 也找不到我喜歡的   正要下樓回家的時候  突然在樓梯轉角 看到這款窗紗

不禁當場眼睛一亮

翠綠的顏色 看得好舒服  掛在家裡 一定有如置身草原般  有解壓放鬆的效果

難得的是  還是款精緻的刺繡窗紗  菱形的紋路上 四個角都鑲上了可愛的小珍珠

我一看  愛不釋手

但卻沒勇氣問價錢

因為我知道  刺繡窗紗  因為費工  本來價格就高  動輒一呎200元以上起跳

加上這款窗紗 還很厚工的縫上許多小珍珠

不用問 也知道  一呎至少要200多元以上 跑不掉

之前看過 不少  好一點的窗紗  一呎至少都要 180   220

但是因為太喜歡這款窗紗

只好 硬著頭皮  怯生生地跟店員問價錢

店員竟說 這款紗 很精緻 很多人加上內襯  拿去做禮服

我一聽 倒抽口氣   慘了  禮服布 不是很貴嗎

接下來  店員竟然跟我說了個 不可思議的價錢

一呎只要60元  天啊  太便宜了  好怕自己聽錯是260元喔

知道這麼便宜  我趕快把家裡窗戶尺寸給店員   要她幫我算布量

我家窗戶不大  只要6呎  所以 布錢 我只花360元 就到手了

哈哈哈   爽呆

但是接下來 店員幫我打電話問工錢   就很可觀

我是會一點點的裁縫   但是紗質布料 非常滑  憑我的三腳貓功力  一定會車的歪七扭八

由於布料比較特殊   一般車窗簾工錢  幾乎都只要200元以內就搞定

我的工錢卻要價400元  這不是布莊開的價  工錢跟布莊無關

  是配合師傅開的價    師傅說因為有珠珠會卡到裁縫車 所以要比較貴(真的嗎?)

還有一點就是  我已經自購鉛條  想請師傅幫我車縫上去

師傅說這樣  也要加錢(在窗紗下擺  加鉛條的原因  是防止窗紗過輕  隨風亂亂飛  下擺若有鉛條重量 就會維持窗紗垂墜  不會亂飛 這是我考察多家窗帘店所得出的心得  鉛條我記得很便宜約40元) 

我很難接受  工錢是一般窗簾的2倍價

布莊於是要我親自拿著布  去裁縫師傅店裡議價

我看師傅住址在西屯  好遠喔  我只好拎著布 自己想辦法找其他裁縫

但是才問了一家代工    我就嫌寄送麻煩  又回到原來布莊   400就400吧  反正我布錢已經很省了

為了省事   最後我還是乖乖掏出比布錢還貴的工錢出來

不過整體而言  一窗窗紗  連工帶料只花760元就搞定 

連木頭窗桿  總共 才花1000出頭  算很便宜了

重隱私的人  建議可以搭上同色系布料 做成雙層窗簾  會更美喔  窗紗會更顯色  珠子會更明顯 更精緻

因為我只想營造 透明清爽的感覺  所以只做了單層窗紗

反正是客廳 又不是臥室  透明一點 無所謂啦

每天看著綠綠的窗紗   心也跟著涼爽起來    買到好物  KIMOGI 當然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