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女兒在浴室邊洗頭邊說  媽咪  妳那罐非常好用的護髮霜 可不可以借我用

我說就在架上啊  妳自己拿去用

女兒說 沒有啊  我找不到

13928氣急敗壞的衝進浴室  說那麼大罐  怎麼會找不到

沒想到我整個浴室翻遍了  竟然沒有  還不死心跑到衛浴備品儲藏櫃 翻半天

游泳提袋...外出提袋  全部都找了  沒有 通通都沒有

到現在  我才突然想到  慘了 禮拜三去游泳  帶護髮霜去護髮  竟然忘記帶回家

今天週日一大早  就趕緊跑去游泳池櫃檯問   櫃檯說  沒有撿到耶   13928不死心  還去淋浴間  一間一間找

還是都沒有  我超想哭的

那瓶護髮霜(見圖)  是我看到網友佳評如潮  拼死拼活 跑了兩趟廣三SOGO百貨  才搶購到手

我只用了兩次而已   就搞丟了   真的很想哭

由於此DARIYA日本髮品公司  出品的東西 都非常好用  在此我順便提一下好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豬豬人的網誌研究看看  這個網誌 是我的心頭愛  我幾乎天天去逛的

http://www.wretch.cc/blog/sugaray&article_id=10662465

看了介紹心動之餘    我也購買了芭露蒂PALTY 大眼娃娃的染髮劑  在這個月  做了13928生平第一次的染髮

我買的髮色是奶糖褐  顏色還不錯  也買了同公司的護髮品  就是我這次搞丟的塔莉雅染髮用酸性高效能修護霜

染髮過程 完全不臭  染後髮絲也很柔軟不乾澀  的確是很出色又很好用的染髮劑 附贈的這4被酸護髮品 也好好用

不過現在說啥 都於事無補  越想越傷心

護髮霜好不容易到手  才用兩次 就丟了 只能捶心肝  氣自己胡塗成性 沒藥救

 

 

從今年夏天開始  我立志要減肥  去買了50張游泳票  游到現在 只剩最後3張  也甩了好幾公斤的肥油

剛開始游 我就掉了不少髮飾 跟盥洗用具  還有一副華歌爾近視泳鏡 全都沒找回

後來就變的比較警醒   每次沐浴完 都提醒自己不要再掉東西了

沒想到 天氣漸冷  比較少去游泳  游到這最後幾次  明顯忘了先前教訓  竟然又掉東西

而且是我最寶貝的護髮霜  有夠該死  價值僅次於 我那副650元的近視泳鏡

 

其實 在游泳池掉東西 我已經是老手級的人物了 (唉)

以前帶著當時才3歲大的大女兒 去游泳池  竟然搞丟她最漂亮的泳裝  回頭馬上趕回去找

差不到半小時  就已經找不到了  然後沒多久去泡湯 又弄丟她心愛的被被...大浴巾   真是夠了

 

   13928生性健忘 掉過的東西不計其數 已經是pro餔落級的人物

    印象中比較大筆的是   民國79年的時候  我撘計程車去逛街 (以前單身時 無牽無掛 出手比較闊綽 當了主婦後 為了孩子 東省西省 已經忘記我也曾經靠小黃代步過  現在想來 自己也驚訝 以前怎麼那麼匪類)下車時 人已站在車外 才突然想到座椅上還遺留我的皮包  我在將要關車門的前一秒才趕緊想要彎身去取我的皮包 沒想到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  司機竟然不察  突然疾駛而去  任憑我在後面像瘋婆子一 樣  狂追猛喊 司機沒聽到就算了  還加足油門 迅速駛離  一點機會也不留給我  我ㄧ方面怪司機沒天良 開那麼快  害我喊破喉嚨 他都沒聽見  一方面也怪自己糊塗  下車時沒好好檢視自己的隨身物品

    這下子  我皮包裡 剛剛才領到 熱騰騰的5000元 就這樣飛了      5千元     現在聽可能沒什麼  可是民國79年的時候 房價  物價跟現在差距不小 當時一個普通會計 月薪也才15000元  我一下子就搞丟了人家三分之ㄧ的月薪  金額不可謂不大   心痛了好久好久  那次也是我第一次踏入警局報案  因為我下車的地方 剛好旁邊就是警察局  所以馬上就去報了遺失  但是我也心知肚明  找回的希望很渺茫(奇怪  我當時應該打電話去警廣  可能用廣播協尋  還比較有效) 那個月  我反而變本加厲的瞎拼    彷彿不甘願自己值班的辛苦錢  白白被別人拿去花   結果瘋狂瞎拼後的我 比之前更空虛   真是個無藥可救的蠢女人

   以上 所掉的東西  都是身外之物  東西掉了 再買就有   錢掉了  再賺就有

   先生看我糊裡糊塗  有一天看到新聞說  有一個小孩走失後被送到警局   原因竟然是他媽媽 帶著他 出門逛街  買啊買的 買到渾然忘我  最後竟然忘記自己有帶小孩出來逛街  東西一買完 就一個人提著戰利品回家了  讓孩子獨自留在百貨公司哇哇大哭  等到警察打電話給她  才恍然想起   前去警局領回孩子

   老公說 很怕這樣的事情會在我家上演   我很生氣說: 我再糊塗 也沒有這麼糊塗吧?  連孩子都弄丟!

  沒想到  話不要說太滿  老公的預言  竟然在不久後成真  一語成讖

     那一次 我帶著當時才3歲的大女兒去精武路的圖書館 兒童室看書  下午的時候  圖書館宣佈 要給小朋友唸故事  要求清場 把所有家長請出去  將小朋友們集中於一個小房間內關起門聽故事(現在已經沒有這麼做了 )  我呆立在外面 非常無聊 想說已經跟孩子交代 故事聽完就乖乖呆在原地等媽咪  一個小時故事講完 媽咪會過來接你 

  我就很放心 上樓去看書   打發這一個小時  沒想到那次故事提早講完  女兒遲遲等不到我  竟然一個人跑去萬里尋母   我回到兒童室時  遍尋不著自己的孩子   我簡直嚇壞了   臉色發白   六神無主   哭哭啼啼的打電話回家 跟老公說  我死定了  孩子被我搞丟了  我不想活了  女兒不見了 ......語無倫次  先生無計可施 只說他馬上就來 要我繼續找

    我流著滿臉的淚  哭著向一樓服務台求助  要他們幫我廣播  正當我在櫃檯急的團團轉的時候   突然聽見一聲 熟悉的童音  "媽咪!"  一回頭  我的女兒 正被一個女館員抱著下樓來  我又氣又急  竟然朝無辜的女兒手臂上打下去 還邊罵:  為何不聽話  為何不乖乖在原地等媽咪 (其實媽咪才該揍  真對不起)   女兒歷經剛剛走丟的驚嚇  又被我這樣一打  所有委屈一湧而上  嚎啕大哭  我也是泣不成聲  說不出話來 只好拼命跟周遭的館員 不停低頭道謝  

   原來孩子聽完故事  找不到我   竟然依著之前的記憶  小小年紀 自己一個人爬樓梯 上去圖書館4樓找我  轉來轉去找不到  機伶的她 趕緊晃去櫃檯  想要求助  卻害羞 怕生 開不了口  館員主動問女兒: 為何一個人在這呢?   媽咪呢? ...才將她抱到一樓服務台  結束這場驚魂記

    經歷這次最恐怖的搞丟孩子經驗   13928學乖了嗎  

沒有   我還是糊塗的要命  還是經常掉東西  個性上的大缺點  一時很難矯正

老公說  我這樣的人 會弄丟孩子一點也不奇怪  有夠粗心大意

但是   孩子走失的惡夢   卻整整糾纏了我兩年  每次被惡夢嚇醒   總是一身冷汗

算是我應得的報應與教訓 

現在我有了第二個孩子   到目前為止  我至少比當初 初為人母的慌亂與大意  進步了許多

出門時 眼睛總是會緊盯著孩子

我再也不要經歷孩子走失的巨大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