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難得的側面照  超愛漂亮的她 每天首飾 手環都不忘換戴   前輩子可能是個少奶奶吧  天亮睜眼的第一句 就是差遣我這老丫環 幫她梳頭  造型重複 還會生氣到大哭呢  好難伺候啊


 

      男人的分類法  有上萬種吧   有分 居家男   花心男  體貼男  霸道男    雅痞男  軟飯男  粗獷男  陽光男  ......

照13928的分法的話   只有兩種

貪吃男 與不貪吃男

哈哈  13928自己愛吃  也把男人簡單只分這兩種啊   好腦滿腸肥的白痴分類法喔

儘管笑吧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自認使用這個分類法  來評斷男人 準確度高的很呢

先來談談 不貪吃男吧

其實認真講   我不是指這男人貪不貪吃  而是指此類男人 懂不懂得吃  如果說 此男是大胃王  也非常貪吃  但是吃的盡是些垃圾食物  這樣對我來說  就不能算是懂吃 愛吃的貪吃男  只能說是一隻愛吃餿水的豬罷了

   談不貪吃男 ..還是正名一下好了  不懂淂吃的男人   有個特徵  就是你不管如何費盡心思  找了多麼棒的餐廳  點了多麼好吃 難得一嚐的佳餚  問他好吃嗎  要嘛不回答  要嘛 隨便點個頭  或者 敷衍式說句 好吃 就沒下文了

遇到這種情形  我通常會 為之氣結  立刻列為拒絕往來戶  給這種不懂得欣賞味覺視覺饗宴的人吃美食 完完全全是種糟蹋

  如果勉強繼續交往下去  你會發現此人品味奇差  對自己每天三餐 毫不在意  胡亂吃ㄧ通  平常工作忙只求飽腹尚可原諒  一旦閒暇下來  也只會吃排骨飯  雞腿飯   便當 泡麵者 就真的很難忍受了

要測試此人是否為不貪吃男  只消閑聊時  問問他家附近是否有美食餐廳   即可明暸  

我曾問過 半天答不上來的人   事後證明 此人果然是個木頭人  無趣又麻木

也有人說  自家附近好餐廳沒有  ..但是哪裡 哪裡.....可有好多好餐廳呢   這樣回答  也算不錯

回答也不一定侷限餐廳  能在街邊 名不見經傳的小販攤上 發現美味  也是很了不起的回答喔

  13928學生時代   曾遇到一個病理學老師  他堅稱  吃三餐 不過是浪費生命  浪費時間的作為  他的午餐 通常省略   充其量 頂多一個三明治就解決   理由是三明治可以帶走  邊走 或邊做事 就可以邊吃完  最不浪費時間

我真的很想問老師  你省下那麼多的時間  又是為了什麼呢

生命不就是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嗎

  病理學老師 治學嚴謹 一絲不苟  就學術上而言 是值得讚揚  但是他近乎自虐的生活方式  讓我不敢苟同    課堂上還說 這都不算什麼  在金門當兵時  水很珍貴  洗澡都是奢求  時常費盡千辛萬苦 爬上山頭 只為 找一口水井洗身  洗完 奮力走下山  又是一身大汗  幸好新汗比剛剛上山時的陳年舊汗  來的不黏  味道也好聞多了   言下之意  他覺得他目前的生活 已經很奢華了

  要修病理學老師的學分 好困難 分數打的嚴格 被當是常事  上課內容又枯燥  你也別奢望此類不貪吃男   上課時會講任何笑話來調劑  反正簡單講  不貪吃男   不懂淂吃  也就不懂淂生活  也不講究品味   整個無趣到了極點

  遇到不貪吃男  13928總是頭也不回  能閃就閃  以免夜長  噩夢多更多

 

   至於貪吃男  就一定好嗎   呵呵   13928心目中的貪吃男  底下又細分成好幾種喔  因為我對不貪吃男 沒啥興趣  也沒機會細究  才懶得做細分類

 大抵上  懂得吃的男人  手頭多少有點餘裕  也懂得對自己好   有時你會覺得 他們對自己好得過了頭

願意花比較大的代價 去欣賞品味 一頓美食的人   懂淂享受 也比較自我

  如果他是從小就有這種品味  你可要提高警覺了   挑食的男生  也許有個善作家事  廚藝了得的利害婆婆

也許是集三千寵愛在一身  從小被萬般呵護  溺愛過度的千金大少爺 

你不但要欣賞 他欣賞的品味   也意味著  所有事情 只有他決定的份  沒妳說話的餘地

他懂淂吃  也懂美食作法的繁複  材料的名稱 也許比你還清楚  但是別指望 大少爺會下廚做給你吃  婚後你只能獨立撐起家事  別妄想他會幫忙 

更慘的是  萬一你的廚藝不佳  他又沒 有錢到讓你可以不需下廚  天天上餐館  

那我包準  妳有苦頭吃了 

 他會吃   妳不會煮    衝突就難免了

此種男人  我分類為不體貼貪吃少爺男(先天型)

 

 

   如果他的飲食品味 是後天培養的  相對來說  會比上述的先天型 貪吃少爺男   來的理想一些

也比較有可能成為  13928最喜愛的體貼貪吃男分類

我父親 早年在打拼時  吃了不少苦  現在經濟不虞匱乏  慢慢培養出食的品味  也無師自通  燒出一手好菜

但是 如果吃到不好吃的菜  父親也不太有怨言  對於早年每天都吃炒空心菜配空心菜湯的父親來說   對食物的底限 是很寬容的(聽說呂秀蓮副總統  超怕吃空心菜 美麗島入獄期間 每天也是吃空心菜吃到怕  我爸是幼時家庭環境使然  不是去吃免錢飯啦 別誤會)

   對吃講究的人   通常細心  對事物感受較敏銳  擁有浪漫情懷   對生活比較有想法  言談方面  所涉獵的範疇也廣泛  有趣許多

幾位美食家 都可作為佐證

 像香港美食家  蔡瀾先生  就是我很欣賞的作家喔  他的作品 我幾乎都拜讀過  文筆詼諧機峰處處  率真的個性 不管寫人物 還是論食物   都非常坦率傳神  有機會  不妨看看他的作品 就可明白 我所謂貪吃男的分類意義了(蔡瀾先生有次應邀為日本美食節目講評  不理會現場日籍人士對某盤菜的假惺惺講評 日本人有禮  就算難吃也不可能在節目上說出來 蔡瀾卻直接開砲說難吃  引得日本人一陣驚奇  後來一片叫好  哈哈)

順便再推介一本貪吃男寫的美食書...愛上東坡肉  作者是一個外國人閔傑輝  愛吃中國菜  定居台灣  偶而回到美國   飲食反而非常不習慣  住沒多久  就好想吃台灣料理..豬大腸 豬心 ..等等  一般美國人 不敢吃的動物內臟  通通是閔傑輝的最愛 呵呵 好怪胎的老外啊  書裡面的中國美食  他不但解說詳細 連緣由與做法都非常清楚  令道地台灣人都甘拜下風  這本書非常有趣  值得一讀!

至於美食食譜作家  陳鴻  一副潘安美貌  讓我頗有距離感  加上他很喜歡撒嬌似的喊熟女  阿姨啊  媽媽  阿嬤...輕聲細語 喊個不停   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很難欣賞他  雖有很多人懷疑他性向  不過我的內線消息是  陳鴻 本人私下很愛把妹呢(我好像太八卦了)

 

至於13928的老公是哪一種貪吃男呢    饒了我吧    我已經不小心透露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