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 這是2006.9.26在 宜蘭五峰旗瀑布山徑上所拍攝   早上出門時鞋子還是穿錯邊  被外婆唸好久

     小女兒現在3歲多了  很喜歡自己穿鞋  連在家都要穿  一下子這雙  一下子又換那雙 玩的不亦樂乎  反正地板不用她擦   13928罵也沒用  只好隨她去

 只是不管她如何換穿鞋子  每雙鞋 永遠都穿倒反邊  應該說 從她第一次自己穿鞋開始  她幾乎都是穿反的 講到最後 我也累了  與其跟一個3歲小孩爭辯 到底怎樣穿鞋才正確  弄到後來 母女反目 倔強又好面子的她  不准別人笑她 鞋子穿錯邊  僵持到最後  她總以大哭做結束  我想我倒寧願省省力氣  由她去   這種事情 也沒什麼好敎的 大一點 自然就會分辨了 不是嗎

    只是好心的朋友  鄰居  甚至是不認識的路人  一看到我女兒反穿的鞋子  總是忍不住糾正  弄得我敎也不是  不敎也不是  好像我這媽咪多糊塗 連女兒鞋子穿錯邊都沒察覺 

   只有一次 最好玩  一個鄰居跟我說  沒關係 就讓孩子這樣反穿好了  因為她曾聽一個朋友說 他們還刻意讓小朋友穿錯邊  這個年齡唯有反穿鞋子  才會走的特別穩 不會跌倒

    哈哈哈  好妙的理論  我第一次聽說  我雖然不認同 覺得不合乎人體功學  但是這位媽媽的妙見   卻適時幫我解了圍   原本一群婆婆媽媽執意要我幫女兒把鞋子換過來  聽完這奇特的高論 剎時都噤聲不語   讓女兒快要一觸擊發的淚眼攻勢  完全消解   真是阿彌佗佛

  說起來 我好像很放任小女兒穿反鞋子  其實我也有我的苦衷啦(什麼苦衷  根本就是好的不傳 壞的傳 )   直到現在  我仍然清楚記得 我非常非常小的時候  應該也是女兒這年紀吧  我也是天天穿反鞋子  媽媽非常生氣  不管如何打我 罵我  我就是不肯把鞋子左右邊換回來  我還記得 我低著頭  看著我的鞋子 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  內心不停的問  明明我穿這樣  就是對邊啊  為何大人都要我換回來呢  我有被誤解 被強迫的無限委屈  每天持續跟媽媽的忍耐力作對抗  持續了好久 好久  我就是要這樣穿鞋子才對    為什麼要我換回來  我在內心重複不下100次這樣的OS   形成童年最深的記憶

  被所有人否定的悲傷  我竟然到現在還記得   所以  請大家諒解吧  下次 看到鞋子穿反的孩子   如果是不小心 穿反 提醒一下 是一種溫柔   但是遇到堅持己見 堅決不把鞋子左右邊 換回來的孩子  請不要勉強他們吧  小小孩也有自己的主見與自尊心   鞋子穿反了 又有什麼關係呢  頂多覺得滑稽  不太順眼罷了 並不會傷害到誰 更何況  說不定 沒多久  孩子就會分辨鞋子左右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