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說明 :  這是我水煮好的水餃, 包法有一點點像 蝦餃 ,   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像元寶!

 

 我花轟了   我居然把7斤餃子皮  全包完   就在前天

7斤是多少  就是菜市場在賣  一疊水餃皮600公克一包  我總共買7包 

一包約有70幾張皮吧  所以我總共包了500多顆水餃!!!!!

包完還不知道   仔細算了一下  把自己都嚇一大跳

但是這麼累的差事   我只能說下次不敢了

以前我都包個3.4斤  但是老是不夠吃

朋友要  親戚也要  送到最後  自己沒得吃

也怪自己獅子座  好大喜功  人家一說好吃  我就拼命做   後來就越包越多

這次 因為很久沒做  想要一次大量製作  解決水餃債  (被好多人一直唸 為何很久沒包)

 野心太大   餡料沒拿捏好  準備過多  水餃皮只好一直追加

好不容易切好高麗菜  韭菜  蔥薑蒜  卻發現 連肉都倒下去拌  量太驚人  根本沒鍋子裝得下

然後勉強用炒菜鍋很小心的拌  山一樣高的餡  隨便動一下  就好像隨時會 走山

就這樣  料就拌得很綁手綁腳  胡椒香油..也放不夠  註下失敗的成因

第一天  下午4點去黃昏市場買到最好吃 最Q的水餃皮  回到家5點多 開始洗菜切菜拌料 開始包已經快7點  包完5斤水餃皮已經晚上10點多  腰都直不起來   冷凍庫也塞爆  差點關不起來 

可怕的是  餡居然剩很多  第2天我又再接再厲   再去補買水餃皮 從晚上5點包到8點多 中間還遭遇最悲慘的事  皮剩半疊   肉沒了 只好又麻煩的半死  重新和餡   連續兩天  把自己累得 比狗還不如

最最悲慘的是  餡料失敗 拌得不好  佐料不夠鮮香 不夠鹹  只剩水餃皮好吃    讓我超想哭的

我的獨門水餃 金字招牌  毀於一旦   好令人傷心的教訓

我發誓 以後我不再幹這種蠢事   一個人包500多顆  真的夠白痴  以為自己開店賣水餃喔 

 量這麼大  味道很難調準  品質自然難掌握  我是業餘又非專業   笨笨笨  別再找理由

量少質精  是我以後的唯一目標  

嗚............ 我就是事倍功半的大笨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