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姊姊:多恐怖....架恐怖....妹妹啊  控制一下

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有人說著自己的撞鬼經驗  說的活靈活現   雖然恐怖 但是我從來不相信  總認為是觀眾想上電視  隨意加油添醋 胡扯ㄧ番

但是自從有一次 我莫名的跟鬼打上交道之後  我就不再鐵齒了   加上DISCOVERY頻道 每週六鬼影森森節目都會播出 根據真人實事所拍出的撞鬼經驗  裡面都會加上撞鬼本人的訪問  更讓人覺得鬼 是真實存在而非杜撰幻想    我13928雖然愛搞笑  但是獨獨這件事情    確實是我親身經歷   

 這件事發生在我護專畢業的前一年   五年制的學校  規定最後一年 整年都要在各大醫院實習  由於每個醫院實習時間都很短暫  大約1個月  最多3個月就要換醫院實習   醫院遍及基隆 台北 桃園  苗栗..   有些醫院通勤實在太遠 而且實習護理管理那一個月  還必須輪大小夜 這時候  住  就成了大問題  醫院宿舍有的不夠  有的根本沒有  實習生來來去去   醫院才不管你有沒有的住  這時候大家都要各顯神通  幸好前幾屆的學姊 都替我們鋪好路  在醫院附近租到簡單的房間   我們只要打聽好   學姊前腳一走  我們續租就行了

那次 我剛好輪到實習基隆長庚醫院3個月  學姊留給我們的房間  是我看過設備最齊全 最漂亮的  要知道便宜的租屋  ㄧ般都很簡陋   詭異的是  這個房子不但租金便宜  而且三房兩廳 裝潢得很舒適美觀  位於住宅區   7層樓高的公寓4樓  週圍很安靜  實在很適合一般家庭來住 卻便宜出租給學生  讓人不免疑惑  房東給我們的理由是 公寓原來是整個裝潢好 要給兒子娶媳婦用的  但是後來因故 婚事告吹   他兒子暫時也沒結婚打算  所以先出租給我們學生 當時我們覺得理由很正常  也沒再去多想  事後才知  這個理由根本是房東避重就輕 胡鄒的

由於住的問題解決了  我非常高興  當時已接近中秋節連休假  我是假期後  週一才開始到長庚實習  趁著難得的假期  我約了一些朋友 來個北海岸之旅  3個房間   都空著 要等到下週一開始實習  同學才會陸續進住  我約了5個朋友 2個人住一間房  最左側房間住小慧跟其男友小陳  中間住小陳的兩個男性友人  小高跟小紀  最右邊是我跟小玲  週末一整個白天  我們跑了忘憂谷  龍洞 北海岸  ..等景點  非常累  當晚洗完澡就陸續就寢   天亮之後  怪事就ㄧㄧ浮現  首先是小玲睡眼惺忪的跟我們說 昨晚ㄧ整晚小陳  ㄧ直發高燒  還夢話不斷  小玲照顧他一整晚 幫他冷敷額頭 快要累翻 小陳聽了 卻ㄧ臉無辜的說  他什麼都不記得  只覺得似乎有人重壓在他身上 讓他惡夢不斷  拼命掙扎  睡得好難受   我當是小陳水土不服  或者是昨天海風吹太多  感冒了  現在終於退燒  我就不以為意

   過沒多久 睡中間房的兩個大男生面色鐵青的走出房門  不停抱怨  昨晚快要冷死了   被子怎麼蓋也蓋不暖  外面狂風暴雨就算了  整個房間還颳起強風 快要凍死人   逼得我們兩個大男生 冷到受不了  只好抱在一起睡  但是還是凍得發抖  根本沒辦法睡

聽到他倆離譜的形容  我跟其他人 面面相覷  無法置信  因為昨晚根本沒下雨啊  小高跟小紀說 不會吧   雨下的超大耶  風還呼呼的吹 你們是睡死了喔  都沒聽到嗎  小慧說 她幾乎整晚沒睡  也沒聽到有下雨啊

 無奈之餘  我只好領著小高跟小紀  從4樓下到1樓  要他們張大眼睛仔細看看  地上是乾的  根本沒下過雨  小高跟小紀  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竟然不約而同蹲下來  用手觸摸地面  看看是否有殘留的溼氣  沒有  ㄧ丁點水氣都沒有  地面非常的乾燥   小高跟小紀  覺得莫名奇妙 摸不著頭腦  但是沒人會想到  我們昨晚已經撞鬼了

週日下午  朋友們整好行李   打算打道回府  我跟小玲明天週一開始要在基隆長庚實習  所以我跟她兩人繼續住下來   下午2點  剛入伍的小紀  大驚失色的喊說  他的補給証不見了   補給証就等於是軍人的身份證  他還是新兵  搞丟補給証  對他來說 是天大的錯誤  回部隊一定會被關禁閉的  小紀緊張地語無倫次  ㄧ直說 我完了  我完了 眾人一陣安慰 並且立即全體總動員  把整個房子幾乎翻遍  但是就是不見補給証的蹤影  找了一個多小時 已經3點多了 離回營的時間ㄧ步步逼近  小紀 幾近崩潰 我們要他不要著急  不要慌  仔細想想最後ㄧ次看到補給証 是什麼時候  小紀說昨晚7點多  他洗完澡 就順手把補給證放入褲子後面的口袋  今天翻褲子 卻找不到了  問小紀  你洗完澡坐在哪裡  小紀說就坐在這3人長沙發上啊  我剛剛伸進沙發夾縫 找很多次了  還是沒有  眾人不信邪 想說小紀ㄧ定是太緊張了  ㄧ時找不到  所以大家都把手輪流伸向沙發夾縫  來回一直摸 但還是徒勞無功  此時小紀  這個大男生  竟然雙眼閃出淚光  邊說謝謝  邊說  這次處罰一定逃不了了  我們無計可施  只好還是抱著ㄧ線希望  展開無數次地毯式搜索  但是補給證彷彿從這世界消失了般  完全不見蹤影  我們甚至還懷疑小紀根本沒將補給證帶在身上

此時時間已經逼近4點  就算找不到補給証  小紀的回營時間已經快到了   也不得不動身了  就在大夥深感絕望之際  小紀竟然突發奇想  懇求我們跟他ㄧ起玩錢仙  說既然人找不到  就找鬼來幫我們找吧   我聽了毛骨悚然  直說不可以  這裡是我往後3個月的住處  怎可引鬼來此搗亂   小紀說那我們不在這玩  去樓梯口玩總可以吧  我還是不答應  小高更是嗤之以鼻  說要玩你們玩  我可不奉陪  實在太可笑了  小陳身為小紀的好友  雖不願意玩錢仙  但是此次北海岸之旅  小陳是主辦  小紀是受小陳之邀才來  發生這種事情  小陳總覺得自己有責任  不好拒絕  但是小高是吃了秤砣鐵了心   怎樣苦勸也不肯碰錢仙   小玲也不肯玩 說她從小膽子小   不敢碰那種東西  我也騎虎難下  房子是我租來的  我也算半個主人  客人發生事情  我也不好開脫  小慧則覺得  錢仙很邪門  能不碰 還是不要碰

小紀看我們都沒意願  情急之下  竟然跪下來苦苦哀求我們  說這是他想到最後的辦法  拜託試一下就好  不行 他會乖乖回去接受處分  我們幾個女孩心軟  禁不住小紀的苦肉計  只好勉為答應

隨手拿起ㄧ張大白紙  在上面寫了本位  是  不是  會 不會  對  不對 .... 等字 還有注音符號 跟整個房子房間的結構位置圖  我還有小陳 小慧 跟小紀 就蹲在3樓的樓梯口 用一元硬幣玩起錢仙   我不敢在4樓門口玩  離租屋太近 感覺真的很毛  小紀的八字很輕  沒有多久 錢仙就動起來  由於事情緊急  我們的房間結構圖 畫的非常簡陋  只約略畫出房間隔間  標名廁所 廚房 陽台 等位置而已  至於家具則根本沒空畫  玩到一半想畫  覺得要畫家俱比較好 這樣才能找到補給證的正確位置  但是沒時間了  錢仙已經請到了  先問錢仙怎麼說好了  還好請到的錢仙  願意幫我們找  他先進入房子位置圖  幫我們搜尋一番  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我根本沒畫出家具位置  但是錢仙好似在我租屋處住很久了一樣  行走的動線 非常準確  移動時都能閃開沙發 茶几 櫃子 對我們住所的擺設  似乎非常熟悉  來回走了幾趟之後  似乎有些猶疑  時間ㄧ分一秒的過去 小紀慌了  問錢仙找到了沒有   錢仙回答有  但是硬幣又一直在客廳徘徊  我們問是在客廳嗎  錢仙說是  然後繼續在客廳晃來晃去 我們不懂是錢仙在耍我們  還是有何難言之隱  小紀說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錢仙無法現身幫我們找到補給證  真要現身 也會嚇死人  也沒辦法正確指出補給證的位置  已經走火入魔  急到失去理性的小紀 居然騰出一隻手  在紙上寫下我們所有人的姓  我們問小紀  你到底要做什麼  小紀根本不理會我們的質疑  逕自問起錢仙說  如果你沒辦法親自把補給證交給我  那請問你會找誰去找出補給證交給我呢  我們一聽 大驚失色 大罵小紀沒良心  竟然要錢仙去附身我們其中一個人去幫他找補給證  可是問都問了 能怎麼辦  錢仙聽完小紀的問題  馬上就把ㄧ元硬幣指向  人待在樓上的小高  我們將信將疑  但是也沒時間再耗下去了  只好謝謝錢仙  請錢仙回本位

收拾好東西 我們4個人 帶著滿肚子疑惑  走上4樓   ㄧ開大門   我們4個人全都怔住了   無法相信眼前的景象   小高一個人坐在長沙發上  面對著我們  笑嘻嘻的高舉著補給證  想向我們邀功   還ㄧ面得意洋洋的說 我們才下去沒多久  他就再摸ㄧ次沙發夾縫就找到了  為了想捉弄我們  故意不下樓通知我們 已經找到了

我們4個人趕緊將剛剛錢仙的指示說給小高聽  小高哈哈大笑  說我們都中邪啦  是他找到 不是錢仙幫忙啦  我們說是錢仙沒錯  沙發夾縫我們大家都輪流找過很多次了  都找不到  錢仙說找你就對了  果然沒錯

       時間緊迫  ㄧ行人也沒時間再細究下去  管他是誰找到 是小高 還是錢仙也罷 事情能圓滿結束  小紀能趕上回營時間已經很萬幸  送走小陳  小慧  小紀  3個人   我跟小玲 慢慢回想整件事發生的經過  越想越不對勁  小陳的發燒  小高房間的暴風雨  還有似乎是故意被藏起的補給証   ......再再令人起疑

      這時候  我跟小玲 起身環顧四週   這才驚然發現  裝潢的美輪美奐的客廳  有個隔間櫃  拿來隔開前面客廳與後面廚房的木格子 空格櫃裡   擺滿了   軍刀   瓷觀音  佛經   居然還有軍徽  軍帽等等似乎是辟邪的東西  莫非這房子不乾淨??

     週日晚上 陸續有同學住進來  她們也是週一要到基隆長庚實習的同學  小鳳 小美   小容 跟小如  我跟小玲把這兩天奇異的經歷告訴這些同學時 最膽小的小美 率先大哭  說她不要住了  當晚小美就拿著行李跑回家了 但是 後來小美忍受不了早起通勤之苦   斷續也跑回來住過ㄧ陣子 

 我跟其他人 不敢跑  因為我們更害怕明天實習第一天就遲到  心裏雖毛 還是硬住下來 接下來的日子 頗不平靜  首先是住在最右邊房間的小鳳跟小玲  老是被反鎖在房間裡面  叫天不應  叫地不靈  好幾次都是我跟其他室友回來  才從外面硬是幫忙撞開門   請房東來修理  房東似乎習以為常 不來修 還說那個鎖 偶而秀斗  平常還是好的  在房間盡量不要鎖門就好 

      那個鎖真的很邪門  有時很正常  有時候就會自己反鎖 搞得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為了怕被關  小鳳跟小玲 後來乾脆門都不關了  就這樣敞開著  換衣服也不躲了 反正大家都是女生 沒啥好看  總比被關起來好 

   不過   被關門  不是最傷腦筋的事  住在中間房間的小美跟小如  都有吃零食的習慣  住進來之後  零食常常莫名被偷吃   而且都是咬一口就放回去  同學不可能常常去做這麼噁心的事情  更何況很多零食是當晚新買的 買回來之後  小如就帶著零食進房間  沒開過房門  天ㄧ亮  豆乾就被咬了一小口 詭異至極  更令人驚訝的是  常常芭樂才剛買  外表都無異狀  表皮也完整   擺個ㄧ天而已   切開後卻發現  芭樂表皮下藏著針管細的吸口  彷彿被人用蚊子般細嘴吸過一樣 ㄧ下子就爛了   問過水果攤老闆   這是什麼樣的芭樂病蟲害  老闆很無辜的說  他賣了幾十年水果  也沒見過這種芭樂爛法  事情越來越詭異 也越來越離譜  大家心裡都很害怕  但也不好說出來心中的疑惑 只能忍耐再忍耐 房子又不好找   反正住幾個月而已   總想著實習3個月就會結束  到時候就可以快點逃離這鬼地方 

    但是沒想到  後來發生了一件我們無法忍受的事情   由於大家都是沒有收入的窮學生  雖然房東有配給我們家用電話  但是大家都很儉省  那年代也沒有手機  電話我們幾乎只接不打  偶而打電話回家 報平安說我們已到達租屋處了  請家人放心   每次都講不到一分鐘就掛了  誰也不敢多講    第一個月 電話費 幾百元而已  第2個月  居然無緣無故暴增到2千多元    我們趕快請房東幫我們查  是否遭盜打  可是房東說 去查了  沒有異狀    要我們自己付  我們非常不甘心  也只好付了     但是越想越生氣 明明沒打電話  為何要付這麼多的錢  當時2000多元  對我們學生來說  不是小數目  氣憤之餘 我們想到 找以前住過這裡的學姊問問看  是否曾遇過這樣的情況  結果不問 還好  越問越恐怖  我們找到的學姊  對我們電話費的問題  先推說不清楚  後來我們隨口問說  為何最右邊的房間 門鎖老是會反鎖 妳們住的時候 會這樣嗎   學姊起先顧慮我們還住在那  支支吾吾老說不清楚  最後我們提的疑點越來越多  學姊眼見唐塞不過去  只好和盤托出  說出這間房子 應該說這間鬼屋的真相

      學姐說 我們碰上的事情  她們幾乎都碰過 但是礙於實習時間短暫  房子真的很難找  有哪個房東願意讓房客只租個幾個月就走人呢  大家還不是將就  忍耐實習幾個月就閃   緊接著換去下個醫院實習   學姐也是常常被反鎖房間內  禁不住好奇  才 打聽到這間屋子   居然以前曾發生過命案 !   ㄧ個感情受挫的年輕女子   在這間屋子  穿著紅衣紅褲上吊自殺  發誓要化成厲鬼   對男方展開復仇  聽到這裡  我跟前去詢問的同學小如  不禁背脊發涼   冷汗直流  原來我們住了一個多月的房子  不但是鬼屋 還是ㄧ間凶宅  我的媽啊   到底還要不要住下去啊

     聽完學姊的解釋  我跟小如在回家路上 都沉默不語  真的嚇到了  也不知道要怎樣跟其他同學解釋  決定還是不要說 算了  不知道絕對比知道還好過100倍  況且  大家都無處可去 勢必要再繼續住到實習結束  我們跟對方無冤無仇  那女子應該不會 對我們怎樣吧    學姐也跟我們解釋說  這女鬼很年輕就死掉  偏偏房東又只租給我們這些女校學生  她寂寞難耐  所以才會發生我ㄧ帶男生去住  就出事情  那應該是那間鬼屋第一次有男生來住   那女鬼自然不肯輕易放過  於是最帥氣的小陳 首先雀屏中選   就這樣被女鬼壓了一夜  小高小紀  也被她呼風喚雨 折騰了一個晚上  唯獨當時住在最右側房間   全是女生的我跟小玲完全沒事  而補給証事件  學姐推測  根本是女鬼自導自演  她故意捉弄小紀  把補給證藏起來  任我們在沙發夾縫裡    來回摸了幾十次 也找不到補給證  然後女鬼還化為錢仙   在紙上房間圖     來回熟門熟路的走動  故弄玄虛  最後捉弄我們到她滿意  才甘願還我們東西

 至於零食方面  女鬼偏愛蜜餞跟水果  只要有這兩樣東西  她必偷吃  學姊這樣一說  我們茅塞頓開  真的耶    小如跟小美最常抱怨這兩種食物遭到偷吃  

 告別學姊  回到租屋處之後 我跟小玲守口如瓶  使得其他同學大表不滿  她們看我跟小玲心事重重  愁眉不展 覺得ㄧ定有問題  ㄧ直逼問我們兩個  尤其是最膽小的小美  最是好奇  她家境不太好 很生氣電話費的事情  要我們ㄧ定要說個清楚  我跟小玲 眼見瞞不下去了   只好說出來  我才剛開始說沒多久  才講到女鬼穿紅衣服的時候  小美突然放聲大哭  我們以為她這麼快就嚇到了  結果小美哭了好久  才上氣不接下氣的跟我們說  她已經見過她了  搬進來沒多久  她就常常夢見一個紅衣 女子   老是纏著她  要她幫忙找人  要她做這做那  她都不理會  紅衣女生就整晚追著她   害她每天都睡不好  本來她以為是自己新搬來  水土不服  認床亂做夢  沒想到真的是她  小美邊說又邊哭起來  說她實在怕死了 不敢再繼續住下去  說完就整理行李  逃之夭夭  過著每天清晨5點從淡水通勤到基隆的日子  寧願辛苦 也不願意回來住

      接下來的一個月   生活依舊不平靜  學校教官也聽到風聲  想要幫忙卻又使不上力   教官說  :明人還可以防  暗鬼就真的沒辦法了  由於持續還是被鎖門 被藏東西  風波不斷  我們對女鬼的行為  ㄧ點辦法也沒有  只能消極的燒金紙   每天供奉蜜餞跟水果  求她放過我們  不過似乎成效不彰 

    第2個月  我跟室友們  幾乎不打電話  有打的人  也會在電話旁邊的記事本    寫下自己的通話時間跟簽名 以示負責     沒想到我們臨走的第3個月 電話帳單  女鬼變本加厲  賞給我們3千多塊的帳單  真是欲哭無淚  房東去查  給了電信局列印出的撥出電話  還真的都是我們自家的電話  只能說  真是見鬼了  可是我們從來沒聊那麼久啊    我們也出示筆記本    可是房東說 這些電話是你們自己家裡的號碼沒錯 就無法翻案了   哇哩咧  啞巴吃黃蓮  這記回馬槍 還真是狠  為了能順利脫身 搬走  我們還是掏錢了事  雖然電信局老查不出來  問題跟原因在哪  我們也懷疑過房東  但是ㄧ切都沒證據  我們也只好推給女鬼搞鬼  自認倒楣     只希望下批學妹不要像我們這麼衰   也不知道後來女鬼故事是否有最新發展  我們實在受夠了  ㄧ點都不想知道  事隔多年  回憶此事 仍覺疑點重重  百思不得其解  對於身後世界  也不再鐵齒 轉為寧可信其有吧  也祝福那個好色又貪吃的女鬼  早日投胎    別再繼續搗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