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發生在我剛剛從護理界轉戰到商界   至醫療用品店上班時的請假經歷

當時剛上班沒幾個月  很難適應商界激烈的生意競爭  周遭同質商家眾多  大家虎視眈眈地看著對面ㄧ家大型醫院的患者 爭食同ㄧ塊大餅  常常上演價格割喉戰  總公司業績要求高  搞的我每天神經緊繃  心力交瘁  無意中看到 ㄧ則大型醫學中心徵人的廣告  讓我燃起了熊熊希望

徵人的部門 不是傳統的護理部門  而是新興的高壓氧部門   高壓氧這種療法已經引進台灣多年 但是對絕大多數的護理人員來說  是既新鮮又陌生的單位  也因為對其不甚了解  當下我就產生綺麗的無聊幻想  高壓氧是不是將病人直接關進高壓氧太空艙就好了?  那我這個當護士的不就沒事幹 , 成天在外面摳指甲 挖鼻孔就好了

想到這 我就興奮不已!  隔沒幾天, 我就跟我工作夥伴兔兒說:  某天我ㄧ定要請假 , 不好意思, 當天可能只能留她ㄧ個人留守看店, 沒想到 ,兔兒反應超級激烈,  ㄧ直跟我說, 那天她也正想請假,  能不能請我下午再請 ? 早上她真的有事 ,事隔多年,當初兔兒堅持請假的理由,我忘記了,但是我記得也是非常冠冕堂皇,事關重大,非去不可就對了!

我說:我也是早上有事情,  絕對要去, 沒法不請,  然後我們各自又說了一堆非去不可的理由  ,我想盡各種辦法,無所不用其極,甚至無恥到連祖父母全都搬出來 ,說那個早上 要帶老人家去看病  ,那個名醫有多難掛號 云云, 預約2個月 好不容易等到  , 我又是學護理的 , 家裡的人都希望是我陪去看病 , 兔兒聽我這樣一說彷彿已經招術用盡, 索性豁出去 ,半耍賴說 :不管怎樣 , 她那天就是曠班也好 , 也不可能來上班的,就這樣, 誰也不肯讓步 ,一直僵持不下,那幾天 ,店裡氣氛很糟 , ㄧ副一觸擊發的態勢 , 大家對那天的假 ,都志在必得!

 ㄧ想到有萬年挖鼻孔的機會,  我怎樣也無法讓步, 而兔兒急得眼淚都快掉下來 , 我也沒辦法說服自己放棄這改變ㄧ生機運的機會,  於是,我們打起夜間工讀生的主意 , 兩個無辜的工讀生, 被我跟兔兒威脅加利誘之下 ,被迫翹課一個早上, 幫我們兩個看店 , 總算解了危機!

請假那天,  我ㄧ大早即打扮妥當  ,還畫了淡妝 , 前往那家大型教學醫院應徵  ,

戰戰兢兢的走入護理站 準備面試時 ,工作人員示意要我坐在ㄧ旁的沙發等待,

沙發上已經來了4.5位等待面試的人員,

其中一位  ,手高高拿著資料正仔細研讀的小姐 , 看來有些眼熟,

我ㄧ屁股坐下後, 那小姐欲挪靠邊 讓我位子時, 才把手中資料放下,

她ㄧ 放下 ,  兩人正式照面 , 空氣瞬間凝結! 雙雙大驚失色!

我差點沒叫出聲來,

是兔兒!  她也跟我ㄧ樣,  隱瞞欺騙所有人,  處心積慮要請假,偷偷來這應徵,

事已至此  ,兩人都做了同樣的虧心事 , 五十步也沒辦法笑百步!

只能萬分尷尬  ,脹紅著臉  ,點個頭 , 趕緊遠遠坐下,

兩人都迅速轉移目光  ,低垂著頭, 假裝看資料, 

ㄧ想到之前漫天撒謊,立時被揭穿, 彼此都困窘不已,尷尬到不行,連ㄧ句寒喧話也講不出來

隔天 , 天真的工讀生 , 還問我們兩個:  學姊!事情都辦妥了嗎?

我們倆 ,  心虛的含糊應聲,

誰也沒臉說出事情的真相 ,  因為這這這......實在是太瞎了!

這次請假 ,真是丟臉丟大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