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認是個台語人      家裡一直都是講閩南話  

可是長越大 我發現有很多台語 或是名辭 我竟然聽不懂

同學秀玲帶她兒子來我家玩   一直聽到秀玲喊她兒子"你麥一直甲妹妹紀卒"

紀卒   那是啥東東  我完全不懂 

回去問媽媽才知道  紀卒 是惡作劇  也是捉弄的意思

 

去年過年帶著小女兒跟父母去嘉義梅山拜拜

回程時 在一家麵店午餐  爸爸點了不少小菜

鄉下地方 物價非常便宜   其中有一樣 東西

白色的 很像豬肚 非常好吃  我問爸 那是什麼

爸說 那是小肚 一個十元

好便宜喔  很想問小肚是什麼東西

因為生的豬肚 還沒料裡過 一個就要上百元耶

可是周遭客人很多 當場問小肚是什麼東西 好像很蠢

心裡想 小肚吃起來跟豬肚 差不多 應該是指比較小一點的豬肚吧

吃完後  我才問爸 小肚是不是豬肚  挺好吃的 怎麼那麼便宜啊

爸才告訴我  小肚的真實學名

聽完  我呆立數秒 有點不能接受哩

原來小肚   竟然是膀胱

爸看我一副  要吐 吐不出來的怪異表情

捉狎的對我說

小肚啊  就是裝滿尿的地方  當然便宜啊

真討厭  聽懂以後  我以後可能會不敢點小肚

不過  說真的  裝尿 又算什麼  豬大腸 還是裝屎的咧

怪了  裝屎尿的東西  怎麼會這麼好吃呢

又不是臭豆腐  越臭越好吃

尤其是豬大腸  我們全家都愛

為了全家人的饞嘴   我還是會去買 豬大腸回家  還很貴 一斤要上百元

回家後使勁的洗  翻來翻去  腸子內 腸外面 都洗好幾次

麵粉最有效  可樂洗更讚   啤酒洗也很好

洗的乾乾淨淨 來做

九轉肥腸   炸肥腸中間夾青蒜苗   滷豬大腸  大腸麵線  

最好喝的是加了白醋 白胡椒的 酸菜大腸湯  這是我爸的絕活  酸酸辣辣QQ 好好吃

客家的薑絲炒大腸  也是人氣菜色

  金黃肥腸 肥滋滋 香氣誘人 美食一上桌  這時不趕快下箸  更待何時

誰還管這菜是裝屎還是裝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