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隻夜貓子  晚睡也晚起   一個禮拜  總有幾天  硬是被陌生人叫起床

今天早上也是   清晨就被電話聲吵醒好夢 

   電話鈴  響了很久  很久   我一直不想去接  好不容易終於停了

不久  電話聲又來轟炸   怕是有緊急的事

這次  我只好半瞇著眼  勉力起身 去接電話  

果不其然  話筒又傳來"中華電信 您好  您的電話費.........""

看.........................張懸說的  看天上的星星

以前我會滿腔怒火

但是這已經是這星期的第3通

對這種詐騙電話  我不是已經麻木  而是已經氣太多次  氣到無力了

跟這種電話   跟這些可惡的詐騙集團的人   再怎麼氣   也是氣死自己而已

我祇能很無奈的掛上電話  

以前我曾經正義感牙起來  很白目的對著電話開罵

 "不用再騙了   你是詐騙集團啦...."

惹的對方惱羞成怒  狠狠羞辱了我一番"小姐  我都還沒講完    你這麼猴急喔   急著想跟我上床喔......"

一連串不堪入耳的話  傳入我耳朵   我整個腦子轟轟然

掛掉電話的手還會氣到顫抖

後來才知道自己這樣做 實在太蠢 太危險

對方可能握有我所有資料   知道我住址等等

惹惱詐騙集團  可能會有接不完的披薩....或遭到更可怕的報復

所以 我現在只要一接到詐騙電話   都趕緊掛掉  不敢多囉唆  以明哲保身

如果是手機接到詐騙電話   我會抄下電話號碼  告訴165的警察   趕快讓這支詐騙手機號碼停話

 

可是我對警察  不太有信心

以前當藥妝店店長的時候

某個星期日的大清早   一位年輕女子故意抱著一個稚齡孩子進來店裡

抱著孩子  是有原因的   想要營造慈母印象  降低店員戒心

鬼鬼祟祟 在店中徘徊  繞來繞去  看得出來  她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因為她根本不是要來跟我買醫療用品的

許久  她終於找到她心中理想的洗錢商品

一個一包只要4元  檳榔西施最愛用的單指手套

她拿出1000元大鈔  要我找她996元

那1000元紙鈔 做得非常粗糙  一看就知道是假鈔

我只好跟她說  小姐這是假鈔耶

那小姐 可能是第一次做案吧  聽了  居然一怔  發楞了幾秒

知道自己已經被識破  慌慌張張的 就丟下偽鈔 急忙要逃出作案現場

走到一半  又覺得自己太狼狽  害怕被看成罪犯 其實已經是

走到快門口  突然又停下來  非常不自然的回頭 舉起小孩的小手說

弟弟。。。快。。快跟阿姨說掰掰

然後就一溜煙 跳上門口接應的箱型車 駛離現場

我趕快追出去  記下車號 並看清楚接應人長相

想到之前 店裡工讀生幾次不察 收到好幾張偽鈔 損失不貲

老闆也不管這種事 只好按照公司規定  要工讀生把錢賠出來

工讀生所得微薄  賠個 500  1000都是筆不小的數目

想到他們一時不小心 就白白打工一星期

我看了也很不忍 也會自掏腰包 幫忙賠一半

然後我還特地去台灣銀行  學習辨識真偽鈔的技巧

一想到之前被偽鈔集團  害得那麼悽慘

我就毫不猶豫 拿起電話

馬上撥110報案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撥110

由於警察局與藥妝店 距離不到200公尺

警察先生很快就趕到 我還趕快指出箱型車開往的方向

強調剛開走而已  我有車號 現在追還來得及

可是星期天  這兩個胖警察  顯得懶洋洋  意興闌珊

一點也沒有要追車的意思

我緊張得一邊敘說案情  一邊還拿出我記下的車號 逃逸方向跟壞人身高長相的小抄

這兩位警察 居然看都不看  

我講案情的時候 他們不拿筆 記錄下來也就算了

至少也要裝裝樣子 把我辛辛苦苦 冒著可能會被挾怨砸店的危險 記下的車號 拿支筆記下來吧

沒有  通通都沒有

連裝樣子   拿支筆唬弄老百姓都懶

就這樣  隨隨便便聽完  也沒有報案三聯單

只隨便說了句  下次要小心一點  就揚長而去

我的媽啊  這就是我第一次報案的經驗

這就是我們辛苦繳稅 所養出的中華民國警察 ?

雖然我知道不是每個警察都這樣

但是當自己遇上    還是很憤恨不平

老公勸我說  警察吃案 很正常啦 

 可是。。。。可是。。。。

事情不應該是這樣啊

虧我自己剛打完110報案  還滿腦子幻想 警方根據我的車號  追查出龐大偽鈔集團 破獲大量偽鈔 市值超過數億

然後還要我去指認嫌犯 我是勇敢又有正義感的小市民。。。。。。。。

哈哈哈   很可笑

也很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