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一是 拍賣過程 精采無比的乾濕兩用吸塵器   體積有些龐大

圖2是 晚安照  兩個女兒看我大半夜 還在忙拍賣的拍照  睡覺前 大聲說"媽咪晚安  我們也要拍照"

服裝儀容雖亂了些  但是燦爛笑容 怎麼看 都不會膩  痴心父母皆如此吧

我的拍賣場 如下   歡迎捧場  親友另有優惠喔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joo_joo77&u=:joo_joo77


13928的拍賣處女秀

這標題  下的怪怪的   別想歪啦

實情是 上星期開始  我第一次上網賣東西

說到網購  我很在行    貪便宜的我  老是禁不起誘惑  一買再買  買的不亦樂乎

  至於賣東西  我則是完全不會

但是眼看著奇摩拍賣9/1就要開始每筆交易收3%的錢

我的摳門神經  立即緊繃  這條神經  越是小氣者  越是靈敏

800年前  我就一直嚷著要拍賣掉不丟女王家中 堆積如山的雜物

但一直很懶 很懶得替東西拍照  很懶得整理雜物 很懶得去學怎麼拍賣

如今9/1彷彿是個緊箍咒  勒的我這個孫悟空 頭皮發麻

只好硬著頭皮  開始一樣樣  把家中不需要的東西 整理出來  拍照先

由於雜物實在太多  13928的垃圾倉庫  怎麼挖都挖不完

時間緊迫  只好先挑有價值一點  或是體積龐大的優先出列

拍好照  手忙腳亂的上傳拍賣網站之後  就是等生意上門了

連著好多天  不停的回答客戶  拍品提問    心中一直想著  你們可不要  光問不買啊

卻忘了自己以前也是奧客  每次買東西 也是問東問西的

 

這次有個乾溼兩用吸塵器  拍賣過程  最是曲折離奇  高潮迭起

這個放在我雜物間的機器人吸塵器  已經蒙塵好多年了

趁著這次清倉   乾脆來個壹元起標  跳樓大拍賣

一方面吸引買氣  一方面可以增加我賣場的曝光度

連著好多天 都只有一個人標  標金一元

我想到  我光是刊登一則拍賣就要3元

這位先生  若真用一元買到我的吸塵器 我還要倒貼2元咧

想到內心就淌血 這血啊 就這樣連淌3天  無人聞問  口憐啊

第 4天 事情終於有了轉機  標金竟然標到310元  我想也許就這個價 賣出吧

第5天結標日  下午3點去看 標金370元    想說這吸塵器天生就只能是300多元 賣出的命

下午6點  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  要求我提前結標 全新松木單人床給她

我沒考慮多久 就答應了  因為聽說家具 體積大 非常不好賣 既然有人要買 就賣吧

我打開電腦 打算結標單人床時  發現吸塵器 竟然已經標到670元了  好高興喔

接下來  我忙著整理床  老公說 床的零件有少  趕快衝出去買螺絲

我則快手快腳的把床板擦的更亮 更乾淨

因為得標單人床的小姐說  7點多就要來自取了  我動作要再加快點才行

至於那兩個女兒 就無暇顧及  晾在旁邊  連飯都沒得吃

一直熬到晚上8點 那位小姐才來取完松木單人床

這時 我才去弄飯給餓過頭的一對女兒吃

壓根忘了  我的吸塵器 8點多剛剛結標了

這時候  我的電腦師父  也是我的拍賣師父  哥哥打電話來報喜

說我的二手吸塵器  已經以1590元結標了

什麼   我拿著話筒  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還說 拍賣過程 有多精彩云云

他在一旁觀戰  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我趕快去開了電腦  才發現哥哥說的1590元 是真的   喜出望外

熱情的網友 還在我的吸塵器拍賣問與答中留言

我貼來這裡  給大家看一下

(401): 果然!最精采的搶標上演了~這就是身為賣家最刺激的一幕~~哇哈哈哈~最後看看獎落誰家囉~~!!! 2006-08-11 19:54
問題7
 (401): 我只能說你們家的吸塵器真的粉搶手~~有點招架不住了說~~唉~!!@@

據哥哥轉述   我因為是拍賣新手 不懂要在拍賣選項中  圈選延長拍賣  所以 所有競標者 都必須趕在結標前搶標到我的吸塵器

要是有了延長拍賣   一旦 有人出價 就會自動延長拍賣時間5分鐘 

所以 我的吸塵器 到最後結標前幾分鐘  不斷有人追高喊價   結標時間分秒逼近  喊價也就更形熱烈  出價的人   彷彿在賭馬般亢奮  不知鹿死誰手  看著因不斷喊價而攀高的數字  不到最後一秒  真的不知道 會鹿死誰手

也許是我誤打誤撞  沒勾選延長拍賣時間  使得追價過程  分秒必爭 緊湊刺激 競標者拼勁全來  你來我往  互不相讓  最後的得標者 還在我的評價中留下這樣的感言

買方滿意度: 良好 !

意見︰哇哈哈哈哈!!!我勝利了~~可是~可是~~我的荷包卻大失血嚕!!運費要200元嗎?? (2006-08-11 20:19)

看的出來  這位得標者猶有 剛得標時的興奮

最後在寄貨時  我幫她全額付清了黑貓宅急便的運費

我想這是我對買家 最實質的感謝

除了吸塵器 單人床  我還陸續賣出了 相機  床罩組   飲水機

第一次拍賣 就有這樣好的成績 讓我很驚訝

因為之前有太多人跟我說  拍賣很難賣   4百多萬筆的拍品 要獲網友青睞 非常困難  不然為何有人要花錢買廣告

所以 說起來 我真的很幸運  也很感謝買家們的惠顧

至於 很多人問我說  是否會從此 拍上癮了呢

我承認 拍賣 對我來說 很新鮮  也很有趣

但是  我也累壞了  很想9/1就收山不做了

因為我萬萬沒想到  網拍竟是如此累人

也許因為我是新手  不熟悉流程  常事倍功半

但是光看我 8/14今天一整天的流程  就讓我叫苦連天

早上起床 就開電腦  等得標者的成功匯款信  邊等還要邊回答一堆來殺價的傷心提問  越回越沒力 

等到快中午  才收到一筆 飲水機的錢  先去郵局確認   錢已確實匯進來

回家要寄貨才發現  機車載不下飲水機  只好去 找Emily老師求救

好心的老師 載著我去郵局  路上順便跟我問拍賣流程

所以我一寄完飲水機之後  就順便去老師家 幫忙把她家一些不要的東西拍照  準備拍賣  

原來老師家 也是寶藏處處  全都是未拆封的新品啊   好讚

回到家 下午一點多 早午餐都沒吃 就手機聯絡吸塵器買家匯款  買家很優質 居然10幾分鐘內就匯款完成  有夠神速  真的超感謝她  於是我心甘情願   自願幫她付清黑貓宅急便的運費

趁隙 打開電腦  跟欲一起購買相機跟床罩兩樣拍品的買家連絡

對方殺價凶狠  我又財迷心竅  想說一次可出清兩個品項  很爽

心一橫  任由對方宰割   賣了個很小白的價錢  果然是大失血

對方當下 要求馬上面交 

我的媽啊  我忙死了  快點先去貼吸塵器外箱上的寄送地址

此時已是下午3點多  約4點的相機買家 居然已經到達約定地  我竟然還在家 討厭的黑貓宅急便就是等不來  只好將吸塵器運費託給大女兒  

趕著出門去赴床罩跟相機的面交   外面不巧還下著雨  我只好穿上雨衣  騎上機車  踏板放上有點龐大的床罩組  顫顫巍巍前行

幸好我在3點59分抵達面交地點  沒有遲到  現場卻看不到半個人  原來很早就到的買家  趁著等待的空檔  居然跑去捐血了

看到從捐血車 走出來的小姐  有些弱不禁風  竟然還挺起勇氣去捐血  讓我很感動 

本來相機跟床罩 一起被大殺價   讓我賣得有些不捨

但是看到這個小姐  居然是這麼有愛心  也就很快釋懷了

也很慶幸 我可愛的相機跟美美的床罩 終於找到好心的新主人

呵呵   說的好像 我在做寵物認養似的

晚上7點我又去中友百貨  赴一個網購面交的約

只不過這次 我不是賣家  而是買家

我買了一些化妝保養品   由於 我已經是第2次跟她買東西了

有些熟悉 忍不住聊一下  賣家甘苦   罵罵奇摩收費

跟她買完東西之後  我又忍不住 跑進中友百貨敗家

我的錢 就這樣左手進  右手出

看來我還是沒有發財的命

今天的我  也實在累壞了 

網拍   比想像  累 1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