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一  是我老公特地從梨山買回來  傳說中的仙桃牌高麗菜

形狀真的很像仙桃   高山的高麗菜  甜脆好吃 不用怎麼調味  隨便炒都好好吃

可是想到高山的水土保持 就是因為濫墾菜園而破壞   吃起來還是有罪惡感

所以只能偶而吃吃  平時還是吃平地的高麗菜  既省錢也環保

挑高麗菜  結實沉重的 反而不好  跟一般選瓜果的經驗相反  要選尖型  葉片鬆散間隙大 才好吃

葉片很緊密的 根本不甜 我也是受過教訓才學乖的

圖二 是今晚我做的一道  海苔烤肉捲  盤子左邊有我切開肉捲的模樣

意外地連3歲的小女兒都連吃兩捲   這對牙口不好 胃口也差的她 實在很奇蹟

全家都說好吃  那我乾脆來此分享我的食譜好了

海苔烤肉捲 作法超級簡單   快速又方便

1.豬里肌肉片5片  先斷筋 然後用肉鎚把肉片捶鬆 捶到軟嫩

2.烤肉醬3大匙醃漬20分鐘  用手稍微拌醃  揉捏肉片  肉片會更快入味  肉質經過按摩會更嫩

3.攤開醃好的肉片 放上等同肉片大小的海苔片(自行裁切壽司用海苔片)  捲起 用牙籤固定

4.平底鍋  熱油  把肉捲放入   耐心用小火慢慢煎熟

5.肉熟 即倒入綜合調味料  稍微收汁 灑上蔥花即盛盤     綜合調味料是  水3大匙 醬油2大匙  番茄醬1大匙 醋1大匙 糖2大匙  香油一小匙  太白粉一小匙調勻即可

註一   :這道菜 如果要宴客 可以在顏色上做變化 海苔可以替換成熟燙的四季豆 胡蘿蔔條 捲入   肉捲煎好後 斜斜的一切二     把切口朝上排盤   紅綠相間  非常繽紛美麗

註 二 :一般家庭主婦討厭做麻煩的綜合調味料  那就用蠔油 (或是醬油加糖)加一匙太白粉  做成玻璃芡醬汁  淋上去就好  效果也不差喔

註三:這道肉捲 因為肉片事先斷筋 捶打過 所以肉質非常軟嫩好吃   連小朋友都可輕易進食  醃肉片不一定要像我偷懶使用烤肉醬    可以自行調醃料  醬油   糖  胡椒粉 酒  加點香辛料 蔥薑蒜都可以

這樣醃起來 只要有入味 一樣香 一樣好吃  煎個12分鐘 就可以上桌 是道很快速方便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