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說明  小女兒7個月大  剛哭完 還掛著兩行淚 馬上 又被哄笑  拍下這張又哭又笑 黃狗撒尿的照片

 

 

      最近阿基師偷吃步  大賣數萬本   本來我也想買   但是去書店翻翻

發現內容  我都在阿基師的電視節目中看過  就忍下不買

而且明天 我不花一毛錢  就可以看到阿基師偷吃步的書了  隨書還附上光碟片

     因為啊  我早早就透過網路 在國立台中圖書館預約此書  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

     明天 我只消跑趟圖書館  就可取書了 

緯來日本台剛剛風光下檔的 鬼嫁日記 原著 也是明天一併到圖書館櫃檯直接領書即可

哈哈 好得意喔  這本書剛到圖書館  在書市中也是最新的書

我竟然是圖書館 第一個預約 看到書的人  輕輕鬆鬆享受一睹剛上市新書的快感 

一毛錢也不必花  想不得意都難唷

 

    但是得意歸得意  內心還是很對不起辛苦寫書的作家們

不買書 白看書  讓我邊閱讀新書  邊愧疚不已

我是個還有一點點良知的喔巴桑啦

 

     扯遠了    我這篇文的標題  偷偷效法阿基師偷吃步   有點心虛

我想要跟大家 分享    怎樣用20元的竹筍  就可以冒充50元的綠竹筍的偷吃步 好方法

這是我爸爸教我的   每次享用這道省錢美味   總是滿懷感謝  父親是個非常有智慧的美食家

我從他身上  學也學不完...........

 

這陣子竹筍大出  便宜的一斤15  上品20元一斤(颱風前的穩定價格)

這樣的價格很合理  建議大家 買個大支上品的回家享用  小支的 底肉太少

上段拿來煮湯(熱量極低 又高纖 很棒的減肥餐 很有飽足感底端厚肉  大塊水煮之後

切成滾刀塊   做成冰冰涼涼的涼筍沙拉

又甜又嫩 筍子好吃到    大家都會錯以為  是拿很貴很貴的綠竹筍做的

看起來很小支  專拿來做沙拉的綠竹筍 一斤至少要五  六十元以上 甚至80元一斤

竟然輕易讓我用一斤20元的大竹筍矇混過去

一大支可以弄成大大一盤  吃的好過癮

小氣鬼 可以挺直胸膛  理直氣壯裝大方   沒人懷疑呢 

我講出真相   還沒人敢相信

因為滋味又嫩又香甜  超級好吃

不要光只會沾沙拉醬喔  那太遜了

介紹大家  用芥茉醬 調醬油膏   沾來吃

清新嗆鼻  非常過癮  芥末適時引出竹筍甜味   更是一絕

 

料理方法也要注意小撇步  才能吃到竹筍的美味

筍子如果不是要當天料理  就直立  底部包上數張浸濕的廚房紙巾 用塑膠袋裝好  保持濕潤冷藏

筍子切法要盡量大塊   簡單一切2就好   一整塊下去煮更好  只是要煮很久 很浪費瓦斯  最近石油飛漲

大桶瓦斯已經漲到650元一桶   也許700元一桶的日子也不遠了  我已經吃不消了 

需要久煮 久燉 久滷的菜色 我通通用快鍋解決  我沒有那種要在爐上煮30分鐘以上的菜

家庭主婦的壞毛病   又扯太遠了  糟糕 不控制一下 我會從瓦斯變貴 日子變苦 扯到  阿扁 阿銘 阿柱..... 突然間   歸巴火  瓦斯可能會被引爆

還是來甲一盤  清涼擱退火的涼筍 卡實在

竹筍我大都剝殼後一切23   冷水就放入筍子  抓一把米進去同煮 效果更好

若用的是本尊 綠竹筍  就不需剝殼 直接冷水煮

中間不要開蓋   水滾後計時大約20多分鐘就煮好  試試用筷子可以穿透 就是煮熟了

放涼入冰箱

 

想吃到媲美高級綠竹筍的美味   最重要的訣竅是   挑準大竹筍

大坑的竹筍  非常好吃 若有機會買到 就不要輕易錯過

筍尖要黃不要帶綠   黃色表示整支都還埋土中  就被筍農挖起   綠筍尖表示筍子已經冒出頭  會苦

筍底 摸起來 有如18少女臉皮般水嫩   就保證幼嫩好吃

不會有纖維過老的問題

再狠一點的

有媽媽手摸還不夠  竟然還偷掐一點筍子嚐嚐 是否有苦味

 對於這最後一招  我還沒勇氣嘗試

"資深"歐巴桑買菜  有時候  真的會出狠招

我除了佩服  還是佩服

心裡想著  不知道我老到幾歲時  也會這樣厚臉皮呢 

好恐怖喔 不敢再想了

我想要當個優雅的老太太

不只要優雅 還要幽默風趣

如果這些都沒有  那至少要有點存款

有錢的老太婆   看起來就不會太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