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食物還是自然原味最好   但是好用又好吃的調味料  不但可以變化菜色  
最神奇的是 有些調味料 或速食料理包  還可以讓料理白痴  輕輕鬆鬆就可以展現不輸大廚的手藝   
請大家共襄盛舉  來聊聊你心中最愛的調味聖品
13928先來起個頭吧
1.柴魚素:輕輕鬆鬆 可讓清水變高湯   炒菜加個一匙 味道馬上變鮮美
             姊妹品 有香菇精  昆布粉  雞粉..等代替味素用的產品  我害怕雞粉的雞腥味所以只買過一次   昆布粉味道太輕 不習慣  有人有更好推薦嗎

2.明德辣豆瓣醬:這是我心頭最愛   很難買到(松青買到過一次)  連五星級大廚都愛用  純古法釀製  我用10多年了 上次無意中 看到"食在好味道"  節目採訪明德的製作過程  真的一絲不苟 用料精純  用最古老的方法甕釀  難怪一打開罐子 就香味撲鼻  非常醉人  色澤也十分美麗  只要有這味 管你作麻婆豆腐  牛肉麵  ...保證大家都會對你廚藝刮目相看..好吃極了...這也是我今天開這話題主要要推薦的大明星

3.佛蒙特咖哩:辣度分1~5號  1號甜味不好吃  其他辣度都好好吃  我覺得日本人的口味吧  辣到4號 我2歲女兒都敢吃  我也覺得不辣  小朋友怕辣的話  可以另外分一小鍋添點牛奶或椰漿給孩子吃  小朋友都超愛吃  媽媽會很有成就感喔

3.蠔油:炒蠔油牛肉 或作蠔油雞翅  蠔油芥藍  味道甘甜  有大廚的味道喔
4.蒸魚醬油:拿來作蒸魚或煎魚的淋醬超鮮美   作蝦仁燴豆腐時  加這個  好鮮甜喔
5.日本柴魚醬油:非常不鹹  有柴魚鮮味拿來沾壽司  沾海鮮  沾燙青菜 都好吃
6.高慶泉醬油膏:特價才27元 比較不那麼鹹 甜甜的 味道醇美  價格很實在 淋豆腐 淋魯味 都很好吃  
7.魚露:最近嘗試的調味料  拿來魯雞腿 燴海鮮都很鮮美  我還在練習當中  有誰可以教我魚露的簡單食譜跟用法呢?
8.韓國辣椒醬:顏色很紅很紅 很唬人 加下去紅通通 以為很辣  結果根本不太辣  有味曾的醇厚感  很甘  跟任何食物搭配 味道都很柔和不衝突  也可以拿醃生小黃瓜 蘿蔔作醃漬小菜 也很方便  我炒菜  燴豆腐 海鮮 也加  吃麵也加 都好吃   韓國風  異國美食  總是吸引人
9.紅糟:拿來醃肉沾地瓜粉炸  就是傳統小吃..紅燒肉  拿來作紅糟口味的鹹酥雞 或炸豬排 都好吃喔  吃膩醬油醃的豬排 改吃粉紅色的紅糟豬排 孩子覺得味道新奇又好吃  聽說紅糟料理方法 很多  也很健康 還請媽媽們幫忙提供簡單料理方法
10.佶醬  黃芥末醬   芒果醬(不是甜果醬喔  是東南亞料理用的芒果醬)
這3種黃澄澄的醬  顏色鮮黃  看起來好好吃喔  可惜 我因為不知怎麼用  也沒嚐過 所以一直只看 不敢買  尤其超好奇 芒果醬的滋味
有媽媽嘗試過嗎 好不好吃  可以提出來分享嗎
11北海道濃湯塊:我都拿來作 玉米濃湯 蔬菜濃湯  奶油義大利麵  奶油焗烤起司馬鈴薯 奶焗大白菜 奶焗花椰菜  奶焗飯  偷懶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