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很喜歡台中第2市場的一家麵店 店名  只有一個字"嵐" 
開在 賣生魚片那條通道上
我打從她開張吃到現在 已經10多年了
老闆娘以前是做 日本定食  所以高湯很講究
你可以點 綜合湯  一嚐湯底便知 老闆功力不凡
我先生最愛點 乾意麵   女兒愛吃 梅花肉飯 餛飩湯
最讚的是綜合湯 這幾樣 都是招牌喔   非常可口
吃嵐的麵  可以順便請旁邊的生魚片 切盤新鮮生魚片  送過來  配著吃 很讚喔
 
第二市場  週遭以前是日據時代的官廳所在  所以眾多日本官太太都愛來此消費  所以 以前第2市場 是台中所有市場當中  消費物價最高的地方
一般庶民 都稱第二市場 叫 好額人市(好野人  有錢人的市場)
因此一進2市場  你不難看到很多進口日本食品店 
兩旁陰暗狹小的服飾店
看似不起眼  裡面衣服動輒上萬  令人咋舌
直到現在  市場裡面賣的蔬菜  都比一般行情要高
但是蔬菜都精挑細選過  賣相真的很好
 
2.去第2市場 千萬別錯過 老賴紅茶  因為全台中最好喝的紅茶 就是老賴紅茶
這不是我說的  是一位在台中開業數十年的泡沫紅茶老闆說的
甜而不膩  非常香濃( 甜味我猜有些蜂蜜 或麥芽等  非一般紅糖)最神奇的是  就算紅茶裡面的冰都融了  味道也始終如一 不會變淡  到最後一滴 還是很好喝   以前我在附近上班時  同事全都上癮  一天不喝 都覺得怪怪的
 
3.老賴紅茶對面是一家麵店跟粿店   麵店以麻醬乾麵著名 但是我個人還是較鍾愛"嵐"的風味 
4.紅茶斜對面的 芋粿巧  則是女兒們的最愛  又香又酥
又Q軟好嚼   一片20元  我都買3片50元 
5.麵店(好像叫立偉麵店)旁的粿店   最暢銷的是蘿蔔糕  是人氣料理   純手工自己製作 的確非常好吃  但是好貴喔 一小片好像就要20元
 
6.麵店後頭的顏記包子  連戰 阿扁都去吃過  非常知名  雖然好吃  但是一個包子要25元  個頭不大 對我來說太貴了
 
7.顏記包子旁的吉峰愛玉  是我另一個心頭愛  檸檬愛玉冰 很純正 很清香
最不同的是 她的檸檬汁  一杯竟然用了整整2顆檸檬  非常濃郁  夏天喝起來非常消暑  但是很酸喔  怕酸的人要考慮一下喔  我是很喜歡啦
8.第2市場  裡面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丁山肉丸  福州麵   靠近廟的炒冬粉
都很好吃 有時間可以一家家嘗試  
慢慢畫出 屬於自己的第2市場 美食地圖
當然  愛DIY的媽媽 不要錯過第2市場的德昌手藝行   裡面東西超齊全
隨便逛逛 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不是道地台中人  但是第2市場 有我許許多多美食記憶   每次去都讓我想起 陪我在那東吃西吃的好朋友們  都已四散各地  很想念的朋友  很想念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13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